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沪指周跌3.52%时隔6年再现周线7连阴 乡村振兴股领涨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7-06 16:12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消息,沪深两市开盘稍有不同,沪指早盘低开后持续走低,早盘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临近上午收盘,沪指“V型”反转,成功收复2700点,午后,两市个股全线反击,沪指午后快速拉升涨逾1%,尾盘指数有所回落;创指几乎平开,早盘冲高回落后围绕横盘线震荡,午后跟随沪指上攻,盘中一度涨逾2%,尾盘同样小幅回落;本周沪指创两年半新低,周跌幅3.52%,这已经是周线七连阴,上一次沪指周线7连阴是在2011年11月11日至12月31日期间,当时大盘从2500点左右跌到2200点附近,截止收盘,沪指报2747.23,涨0.49%,创指报1541.31,涨0.56%。

从盘面上看,乡村振兴概念领涨两市全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的的是乡村振兴、水泥、芯片、次新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的是啤酒、ST板块、纺织、互联网彩 票。

热点板块

受消息“习近平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重要指示”消息刺激,概念股丰乐种业吉峰农机一拖股份等4股涨停,苏垦农发、宏宇股份、北大荒中农立华农发种业新农开发敦煌种业等10股涨幅均超5%,其他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表现。

此外,芯片概念股再度受到市场资金追捧,诚迈科技华微电子涨停,特发信息华灿光电富满电子宏达电子涨幅均超7%,其他概念股也有不小的上涨。

消息面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

2、据市场消息,知情人士称,中国考虑2019年将电动汽车的财政补贴削减逾三成。

3、6月挖掘机产品销量同比涨幅近六成。

4、恒生电子高级副总裁廖章勇、副总裁沈志伟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于7月6日上午接受公安机关刑事传唤。碧水源上半年预计盈利33711.92万元-43343.90万元,同比下降18.81%-36.85%。中航资本澄清称,媒体报道中航资本控股子公司中航信托涉及永泰能源的信托类债务为5.9亿元,经核实,中航信托涉及永泰能源的信托项目仅存一笔,规模为1.5亿元,不承担实质风险。哈三联公告注射用长春西汀被国家药监局通报情况进展:公司注射用长春西汀GMP证书未被收回,生产线正常运营,该事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光启技术子公司与西湖新能源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推动公司智能复合超材料在新能源汽车中的规模应用。华昌达目前无实控人。通合科技拟发行股份作价2.4亿元并购霍威电源,同时配套募资不超1亿元。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提出市场或不会出现绞杀情况,而今日指数大幅下探后的反转,也基本印证这一分析。从盘中具体表现看,咋利控股出现后,资金是集中对市场进行了一次抄底,但这股资金的来源以及持续性,仍有待进一步的观望。不过,从成交量上看并未有效释放,也就说明这里仍有反复,是否就此企稳还不能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在连续下跌之后的集中拉升,已经表明市场恐慌基本释放,短期杀跌告一段落,而在此之下,个股的机会将会不断涌现,积极关注超跌且具备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同时继续跟踪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湘财证券认为,虽然当下的市场很沉闷,但站在更大周期来看待A股,目前沪指12倍左右PE基本在历史估值低位区,而历史证明,每一次估值进入底部之后,经过一定的震荡反复,都走出了一轮不错的牛市行情。总结一句话:今日市场出现V型反转,但沪指能否真正见底,还需要继续跟踪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