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V型反转沪指涨0.41% 国产软件领涨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7-03 15:24

新浪财经讯 7月3日消息,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但后期后市相近,沪指低开后早盘迭创新低,盘中最低至2722.45点,临近上午收盘小幅反弹,午后受军工、软件、芯片、钢铁轮动拉升提振行情,三大股指均出现V型反转,两市成交量均有所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786.89,涨0.41%,创指报1607.12,涨1.18%。

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午后表现强劲,领涨两市,国防军工、芯片、半导体均有不俗表现位于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食品饮料、汽车、医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国产芯片午后集体大涨,带领指数一路走高,湘邮科技、润和软件、荣科科技、中国软件、顶点软件5股涨停,东华软件、科大国创、涨幅超8%,浪潮软件、金证股份、华胜天成、泛微网络、卫宁健康、久其软件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云内动力独立董事因罗平锌电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长和集团午间公告称,将出资24.5亿欧元,收购意大利电信合资公司中的剩余股份。

2、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港股大跌属正常反应,市场无需大惊小怪;内地会按自身适合发展方向推进CDR;香港新股破发是供需双方博弈结果,反映市场正常买卖关系。

3、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经历了连续的下跌,而前期的下跌主要标的是绩差股,随后创业板就开始企稳反弹。而近期市场走低的主要是权重股,包括资金抱团的消费类品种,而这些标在随后也开始下跌,我们称之为“补跌”,而这个“补跌”随着今日的探底回升也有望告一段落,这对于市场的企稳也有很多的促进作用。因此,目前市场的安全边际逐步提升,已经是阶段性布局的好时机。当然,在反弹迹象还不明确下,仍建议保持仓位,但是对于超跌个股反弹的机会,还是不要请易错过。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