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创指再度跌破1600沪指跌0.53% 钢铁板块领涨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7-19 16:28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消息,两市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下行,整体维持宽幅震荡,沪指五连阴,创指走低,跌破1600点整数关口,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个股跌多涨少,钢铁板块表现活跃,全天领涨两市,截止收盘,沪指报2772.55点,跌0.53%,深成指报9148.78点,跌0.51%,创指报1590.06点,跌1.11%。

从盘面上看,钢铁、地下网管、高送转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与林业、机场航运、生物制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钢铁板块表现活跃,全天领涨两市,三钢闽光大涨超5%,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柳钢股份、新钢股份、杭钢股份、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安阳钢铁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午后地下网管板块走强,相关个股表现抢眼,玉龙股份涨停,龙元建设、东宏股份、伟隆股份、超图软件、新兴筹管、中国建筑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消息面:

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日内跌超300点,离岸人民币失守6.78关口,双双刷新一年新低。

2、北京市市财政局公布最新政策,明确新能源汽车补助的对象是消费者,消费者应获得的补助资金由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销售机构先行垫付。汽车生产企业或销售机构申请中央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除私人购买新能源小客车外,其他类型新能源汽车申请市级补助资金需满足车辆运营2万公里的要求。推广应用补助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3、中国消费者协会18日通过微博对“华帝用户退全款遇阻”一事发声。中消协在微博中表示,“把广告费花在消费者身上,这个营销创意还是挺赞的!希望华帝切实履行承诺,按照售前约定和承诺,切实做好每一位消费者的退款工作。诚信,才是任何营销的完美注脚”。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认为,从今日市场的整体走势来看,依然属于调整的一天,红盘的板块较少,跌幅榜个股的调整幅度较本周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增大,跌幅超过5个点的有120只左右,较前几日增加70只,说明市场的调整氛围开始有所增加,这对多头是不利的,投资者减少交易频率是首要任务。总结一句话:五连阴的走势给市场增加了调整的压力,此时需要一根中阳来重新激发人气,否则市场的沉闷气氛还将蔓延,进而可能引发新一轮调整。交易方面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人民币继续贬值,对市场影响一定的不利影响,而在普涨之后,市场因为交投热情不强热迎来连续的回调,尤其是经济增速放缓下,市场的担忧情绪还未消化。因此,短期的震荡整理或还会延续,而对于下周召开的重要会议,市场给予很高的期待,毕竟下半年政策的微调以及对市场的影响或将集中体现。因此,目前市场也有等待的成分,而或许下周会议的结束也将预示着市场转机的到来。当然,但在此期间,很多个股轮番表现,也表明游资相对活跃,个股的操作还可延续。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