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正文

中概股回流潮利好气氛 外围急升港股势升穿25000点

来源: 新浪港股  2020-06-08 15:09

■港股上周连升5日,累升近8%。中通社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6绝月”开局一洗颓气,上周连升5日,累升逾1,800点,大市好消息浪接浪。最新的中国出口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都较市场预期为好,外围港股已经重上二万五。市场虽担心恒指短期有回吐压力,但现时市场气氛良好,今日京东(9618)接力招股,最高集资达314亿元,从金管局接连入市接钱情况来看,显示继续有资金涌入“打新”,为大市在高位提供支持。■香港文汇报记者岑健乐

近日大市好消息浪接浪。内地昨公布的5月份出口数据,以美元计同比下降3.3%,优于下降7%的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美国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出错,经修正后实际失业率为16 %,仍较预期的19.8%为佳,而且5月份非农业职位增250.9万个,市场原预期减少800万个。美就业数据大幅改善,反映疫情影响或已见顶,经济重启,已经带动美股上周五劲升829点。

京东接力招股续吸热钱

加上相继有巨型中概股回流,也有利带动大市气氛。继网易(9999)招股反应热烈后,本周轮到京东接力招股,集资额最多达314亿元,吸引资金继续流入香港,令港汇持续偏强,金管局上周已三度入市接钱97.35亿港元。此外,美联储将于本周议息,市场亦观望当局会否有更多刺激经济的措施。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造好。其中,道指升829点,收报27,110点,标普与纳指分别升81点与198点。ADR港股比例指数则升215点,报24,985点。不少在美上市的恒指成份股表现良好。其中,友邦(1299)ADR折合报73.12港元,相当于带动大市升55点。汇控(0005)ADR折合报41.15港元,相当于带动大市升29点。不过,腾讯(0700)ADR折合报434.01港元,相当于拖累大市跌1点。

银行及地产股料追落后

骏达资产管理投资策略总监熊丽萍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近日资金继续流入香港,令港汇维持强势,这除了带动网易招股反应热烈外,亦可推动本地的银行股与地产股股份追落后,令恒指今日开市后,或可一举升穿25,000点,而本周恒指或可趁机“升多浸”,挑战25,500点。此外,随着内地经济开始复苏,她亦看好具内需概念的内地汽车股。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昨日表示,由于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明显受控,市场憧憬两地经济复苏,加上美国现阶段未有因为“港区国安法”而对香港采取严厉制裁,因此近日港股表现良好。

大市累升巨或高位整固

不过,他提醒,恒指上周已累升了逾1,800点,加上不排除外国评级机构,会因为“港区国安法”,下调香港的信贷评级与展望,因此短期内恒指将于高位整固,但相信恒指不会跌穿24,000点。

昨晚网易宣布,香港上市每股定价123元,集资额210.92亿元,另可额外增发2,572.2万股,额外集资多31.64亿元。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