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积极调仓换股 减配食品板块加码家电等领域

来源: 证券日报  2017-10-30 10:54

上周,上证指数以一波连涨走势,成功站上3400点并创下年内新高,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布局精准的北上资金在上周也通过一轮调仓换股迎接新的挑战。

具体来看,上周北上资金的总体动向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在周一、周二连续出现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随着沪指上行趋势的形成,周三、周四、周五连续3日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约26.45亿元。

个股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41只个股现身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交投最为活跃的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招商银行、京东方A、中国平安、洋河股份、贵州茅台等8只个股,均在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登榜。

资金流向 的角度来看,共有21只活跃股上周累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其中,美的集团、海能达、海螺水泥 、大秦铁路等4只个股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此外,白云机场、宝钢股份、招商银行、中 国建筑、中国联通等11只个股累计净买入金额也均超过500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上周北上资金一反常态,包括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伊 利股份、京东方A等“压箱底”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而从行业的角度看,上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电子、汽车、医药生物等行业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 金额均在2亿元以上,另一方面,家用电器、交通运输、通信等行业整体受到了北上资金的青睐,合计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

对此,分析人 士也表示,在指数迭创年内新高之际,北上资金也在积极的调仓换股,在减仓近期加速上涨的食品饮料、电子龙头股的同时,加码布局了同样处于上行通道且涨势稍 逊的家电、交运等板块,这一方面,显示出北上资金看好消费类板块短期的趋势性行情延续,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在沪指迭创年内新高且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导的背 景下,前期涨幅相对较低的板块已具备轮动机会。

事实上,家用电器等板块龙头股的投资机会,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浙商证券表示,家电龙头凭借其较强的产业链议价能力和规模效益下的成本把控能力,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人民币升值等影响有较强的调节能力,推荐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和小天鹅A等。

而对于同样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交运板块,西部证券表示,机场(枢纽机场的商业价值)、铁路(铁路改革释放明确信号)是中长期值得投资的板块,此外,上海自由贸易港、海南省建省30周年等均是较好的主题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