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 投资快报  2017-10-30 10:50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走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在蓝筹股带动下震荡走高。沪指成功站上3400点,深成指也再创年内新高。展望本周,分析指出,在显示出较强的韧性以及中长期资金稳步入场的背景下,市场向好行情有望持续。

上海证券认为,上证指数连续两天站在3400点以上,3400点的支撑位得到确认,后市上涨空间被打开,上方可看到3600点一线的强压力区。“当然这200点的上涨空间不会是一蹴而就,而是在板块轮动、有涨有跌的走势中震荡上行来完成的。”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短期投资者情绪受到地产调控、获利盘较多等因素压制,但经济增长一再显示出较强的韧性,为A股市场提供支撑。民族证券认为,股指震荡上行格局没有改变,未来在做空动能逐步释放、中长期资金稳步入场及上市公司业绩继续改善的背景下,A股有望进入年内较好的上升期。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目前板块轮动加剧,市场不能形成合力,短期大幅上行的概率较小,但是由于权重和题材的轮番表现,市场恐慌情绪也没有大幅蔓延,须注意市场出现震荡洗盘的风险,不过就目前各方面情况来看,调整将提供加仓的机会。

应对策略:分析认为沪指突破3400点之后,上升的空间打开,后面个股机会将越来越多。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大金融、大消费,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军工、环保及滞涨等。

猜想二:绩优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近期绩优蓝筹股轮番上涨,带领不断创新高。分析指出,经济企稳和供给侧改革、市场回归价值投资、A股市场纳入MSCI指数等多方面的共同作用下,绩优股行情仍将大概率延续。

上周,MSCI明晟发布了纳入A股的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这是自今年6月份宣布接纳A股以来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分析认为,新指数的具体构成将以蓝筹股为主,从行业上看,消费、金融的占比可能较 高,由此看,绩优股有望持续成为主力追捧的对象。

业内人士表示,在海外股市相继创出新高的同时,A股市场目前只有3400点,未来持续增长的经济、低水平的估值、稳定且双向波动的汇率、稳收益低波动的A股投资风格、被显著低配的A股,都会驱动外资增配A股的长期趋势大面积展开,而最先受益的将是权重较高的绩优股。

中金公司研报中提到:虽然QFII/RQFII已经运行多年,互联互通机制也让更多海外投资者可以投资A股,但综合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历史经验来看,加入MSCI指数体系有望加速A股国际化的进程,进而对市场投资者结构、交易风格、产品生态产生深远的影响。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在以下三类个股中去挖掘:一是跑输大盘的中小创业板个股中有较好发展前景的个股。二是前期调整充分的板块个股,如医药、军工等。三是一些低价、估值还相对较低的二线蓝筹股。

猜想三:环保股再度站上风口?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环保板块个股反复活跃。分析认为,环保产业在顶层机制建设完成后,进入发展新周期,环保强监管进入常态化;经济结构转型、供给侧改革从 “缩量”到“提质”,环保和节能改造需求将释放。此外,即将召开的第八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也为环保板块提供事件刺激因素。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过去几年,环保股都是在第四季度和次年第一季度发动行情,上周五环保股的联袂暴涨并非偶然,而且这是一波类似2017年7至9月的周期股、2017年上半年的白马股的中线行情,持续上涨的时间起码会维持一个季度以上。

“展望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将有望得到一系列政策落地的支撑,整个环保板块迎来良好的外部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与此同时,环保板块今年前三季度表现不俗,大量业绩快速增长的优质公司存在估值切换的内在需求。”分析人士指出。

招商证券表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污染防治受到高度重视,在当前经济数据出现一定程度放缓的背景下,未来重新进行大规模基建和房地产刺激的概率已经微乎其微,预计环保成为下一阶段稳增长的重要内容,而无论是从估值还是从业绩来看,环保已经到了布局的良机。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蒙草生态东方园林铁汉生态清新环境聚光科技东江环保碧水源国祯环保等。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