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多空分歧存在扩大趋势 “恐高”心理令场内资金加速流出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7-09-13 10:46

近期市场热点轮动加速,资金短博心态随之变浓,参与行情呈现见好就收特征。昨日盘中沪综指闯关3400点未果后转为震荡回落,“恐高”心理令场内 资金加速流出,在前一日净流出152.79亿元基础上,昨日两市净流出资金激增至359.89亿元;中小板虽然独立于创业板走出上升行情,仍未能阻止资金 出逃步伐,昨日净流出金额是前一日的5.32倍。值得注意的是,以两融为代表的杠杆增量近期做多势头高涨,刺激市场成交小幅放量,但短期来看,多空分歧存 在扩大趋势。

资金出逃

横盘休整近两周后,昨日多头力量集中爆发,沪综指盘中触及3391.07点,将阶段新高点位再次向上推升一个台阶。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双双录得高位十字星,不过随着指数盘中刷出新高,投资者恐高心理显著发酵,获利盘蜂拥而出令市场承压。

截至收盘,沪综指微涨0.09%,深成指下跌0.09%,成交双双放量,其中深市成交额年内首超4000亿元,达到4320.37亿元。创业板和中小板 走势分化,但同样出现成交放量现象。公开市场方面,昨日央行继续暂停操作,但9月以来流动性总体平稳,对A股影响因此较为中性。

但资金 进出方面,昨日市场主要板块皆遭遇巨量资金出逃。沪深两市净流出金额环比翻倍,达到359.89亿元,其中,早盘阶段即出现资金撤离小高峰,累计有 163.42亿元资金撤离,尾盘阶段规模有所下降,依然高达68.69亿元,为近三个月来此高水平。中小板和创业板是昨日资金加速出局的“重灾区”,净流 出金额为73.49亿元和107.00亿元,分别是前一日的3.69倍和5.32倍。此外,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出金额为104.84亿元,环比增长27.43亿元。

盘面看,当前市场做多力量并不匮乏,伴随指数持续高位整理,“久盘必跌”魔咒并未应验,相反,昨日多头一度掀起浩大攻势,主要指数盘中联手创出新高,不 过重要整数关口大盘临阵畏高,也凸显空头派发情绪随着横盘时间拉长而加速汇聚。两市日成交额突破7500亿元,量价匹配出现背离。

短线思维发酵

行业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遭遇资金撤离,非银金融、汽车、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板块净流出金额相对较小,分别为2562.35万元、7057.89万元、9169.13万元和1.80万元;有色金属、电子、化工、传媒板块净流出力度最大,分别为54.95亿元、36.64亿元、29.25亿元、25.89亿元。整体看,有13个行业板块净流出规模超过10亿元。

指数表现方面,申万行业板块昨日涨跌互现,汽车、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涨幅居前,分别为1.26%、1.19%和1.18%,传媒、有色金属、农林牧渔指 数下跌0.93%、0.81%和0.71%,跌幅居前。两相对照,不仅下跌板块受到主力冷遇,出逃力度可观,昨日上涨板块也未能幸免,偏悲观预期进一步验 证多空分歧扩大判断。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热点切换频繁,难有持续性,这导致资金不敢轻易恋战,往往采用快进快出方式参与短线博弈,不过,资金面剧烈波 动不利于夯实上涨基础,也难以形成做多合力,预计短线市场震荡频率和速率势必环比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