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正文

沙黾农:上影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

来源: 和讯股票  2014-09-26 11:06

关于昨日大盘尾盘急落的原因说法很多,有说忌惮季末资金压力的,有说获利盘涌出的,有说……;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高开造成缺口,当日回补以免后患!

沙黾农:上影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

沙黾农 媒体人、著名股评家(资料图)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大跌264点

道指下跌264.26点,收于16,945.80点,跌幅为1.54%;

标普下跌32.26点,收于1,966.04点,跌幅为1.61%;

纳指下跌88.47点,收于4,466.75点,跌幅为1.94%。

黄金期货上涨2.4美元,收于每盎司1221.90美元;

原油期货下跌27美分或0.29%,收于每桶92.53美元。

(沙:苹果公司股价下跌超过3.5%,被视为导致股市下跌的重要原因。

高盛首席美国策略师大卫·考斯汀日前发布报告预计,标普500指数在未来12个月有望升至2150点,较当前点位再涨8%。考斯汀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获得动力。)

2、专家称未来油价将跌至每桶40美元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消息在过去两个月里,尽管中东再次被炮火与杀戮所笼罩,但原油期货仍下跌了10%。

美国页岩生产商告诉你,美国国内油气产量的激增让欧佩克(OPEC)的统治地位岌岌可危。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的,但是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需求不再像往常一样强劲。

CIBCWorld Markets前首席经济学家Jeff Rubin指出,美国日均原油消费量已从金融危机前的2100万桶下降至1860万桶,欧洲原油消费量在20多年前就已见顶,在过去五年里每年都在下降。甚至中国对原油的胃口也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他表示,“如果原油期货落得与其表哥煤炭同样的下场,那么油价将在不久的将来下跌至每桶40至60美元。”

(沙:不排除油价在未来步步走低的可能性!

这对中国广大私家车车主来说是个好消息。

油价的下行对上市公司来说可以大大减少生产成本!

另,高盛名嘴Jeffrey Currie称:金价年底到1050美元!)

3、金融支持加码上海上影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

在上海自贸区即将满“周岁”之际,监管层多项措施也有望“加码”上海,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区建设。记者获悉,昨日央行表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将落户上海,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在保监会的支持下,更多的保险创新将在上海先行先试。

(沙:沪港通前夕增加上海、增加沪股的投资吸引力!)

4、外汇局:正在研究增加RQFII额度上影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司长郭松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给香港地区的27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已分配2653亿元,剩余额度不多,目前正在会同其他部门研究增加RQFII额度的相关问题。

对于沪港通套利问题,郭松称,沪港通的资金套利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市场化的体现,但交易机制的套利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沙:沪港通启动之初,每天的额度都会用光,甚至“时光”、“分光”、“秒光”!)

5、年内171只个股涨幅超100%

今年以来深沪股市震荡走高,截至昨日,上证指数上涨10.83%,为近5年之最。个股表现更是精彩纷呈,两市共有171只股票涨幅超过100%,其中营口港(600317,股吧)受年报高送转、东北振兴、中韩自贸区、航运业复苏等多重利好刺激,涨幅高达350.59%,高居榜首。

(沙:今年6月1日、6月8日我分别在广州、苏州与部分“沙粒”小规模探讨上市公司基本面,其中压轴之作就是营口港,当时营口港还没有启动,有半个月的时间可以从容在底部买入。)

6、港交所回应沪港通10月27日启动传闻

据经济通报道,沪港通即将于下月启动,目前业务规则和方案都已经基本定型,技术准备也将在本月底全部完成。内地新浪微博传出,沪港通或于10月10号公布细则,10月27号实施。

不过,港交所(00388)发言人向《经济通通讯社》表示,目前仍未知正式启动日期,相信监管机构会视乎中港两地市场情况再公布。

(沙:媒体上报道的这条消息令人生疑。

什么“据经济通报道”、“内地微博”、“港交所(00388)发言人”、“《经济通通讯社》表示”?

杂牌媒体搅局!不具权威性!)

7、央行人事更换传闻缺乏依据

财新网报道——

25日境外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在考虑更换央行行长,这项人事变动将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之际进行。不过,接近央行的人士则向财新记者表示,此为不实之说,并称每到重大的中央全会之前,都会有类似的传闻,但事后均被证伪。

9月25日《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头版,刊登了题为“中国领导人讨论替换央行行长”的报道。该报道称,现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是继任央行行长的第一人选,理由是郭树清出席了9月16日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处的月度会议,“这种情形出人意料且不寻常,让与会者感到特别意外”。不过前述接近央行人士亦否认了郭树清出席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的说法。

早在2012年底,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后,关于周小川去留的猜测即曾广为流传。当时1948年出生的周小川执掌央行已满10年,且未出现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名单中。不过在次年“两会”后,周小川出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并继续出任央行行长。

《华尔街日报》此次报道则称,围绕周小川的央行行长一职,尚未作出任何最终决定。

(沙:从来无风不起浪!周小川能坐定央行行长宝座终身?)

8、石家庄取消住房限购

9月2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宣布,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自9月26日起,凡在石家庄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在办理合同备案和登记交易手续时不再收取住房查询证明。

(沙:目前全国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六城尚未松绑限购。俺老沙看也快了!)

老沙的感觉

1、关于昨日大盘尾盘急落的原因说法很多,有说忌惮季末资金压力的,有说获利盘涌出的,有说……;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高开造成缺口,当日回补以免后患!

2、以后凡前日收光头阳线、次日跳空高开的,都应防止当日回补、封闭缺口!

3、当日若不补,以后还得回补,“缺口必补”,因此迟补不如早补!

4、利用缺口洗盘是主流资金的一贯伎俩!

5、上影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就超过哪里!

[责任编辑:杜世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