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正文

沙黾农:A股迎来间接利好 多空今日决定谁胜

来源: 和讯股票  2014-07-01 15:47

沙黾农,媒体人、著名股评家(资料图)

沙黾农,媒体人、著名股评家(资料图)   

每日开盘必读

1、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军事检察机关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6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并根据《中国共产 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 理。

(沙:古诗云“擒贼先擒王”,而习李王此次反腐是“擒贼后擒王”。

更大的老虎即将浮出水面。

这个国家既不是“薄”的,也不是“厚”的,是“平”的、“圆”的。

反腐的深入有利于人们加强深化改革的信心,对股市影响相当正面。)

2、政治局会议通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沙:财税体制改革的具体内容没见报道,股民更加关心的是,红利税、印花税何时取消?

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推进城市化的催化剂,而推进城市化对股市无疑形成利好效应。)

3、存贷比计算口径调整分子减分母增

银监会6月30日发布了《关于调整商业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存贷比监管,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这将有助于商业银行将更多的信贷资源用于支持实体经济。

(沙:这一“数字游戏”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信贷步入实质性宽松阶段,对股市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可视为利好。)

4、下半年不排除有降息的可能

《中国证券报》今日头版——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较大。预计流动性维持偏松状态,全年信贷规模或超过去年。货币政策选择工具多样,将在总量与结构中求平衡,在区间调控下更多定向调控。若三四季度经济数据不佳,不排除有降息的可能。

央行调统司副司长徐诺金近日表示,目前社会各界应认识到经济已处于准通缩之中。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侧重长期引导资金成本下降,近期侧重适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业内人士表示,从这一表态看,不排除下半年降准或降息的可能。

(沙:降准甚至降息随时会在人们感到意外时宣布。)

5、三新股今日挂牌交易

莎普爱思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上市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证券简称“莎普爱思”,股票代码“603168”。本次发行1635万股,均为新股发行。社会公众股将于2014年7月2日起上市交易。

富邦股份公告,公司A股股票将于7月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证券简称为“富邦股份”,证券代码为“300387”。本次发行股票1525万股,其中,新股股份1299万股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老股东公开发售的226万股股份自公司上市之日起锁定12个月后上市交易。

一心堂公告,公司A股股票将于7月2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证券简称为“一心堂”,证券代码为“002727”。本次发行6510万股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沙:上周四上市的三只新股今日有可能出现获利了结盘,但昨日上市的新股还是不会有什么交易,今日上市的这三只新股依然是会无量上涨44%。)

6、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下跌26.01点,收于16,825.83点,跌幅为0.15%;

标普下跌0.80点,收于1,960.16点,跌幅为0.04%;

纳指数上涨10.25点,收于4,408.18点,涨幅为0.23%。

黄金期货上涨2美元,收于每盎司1322美元;

原油期货下跌50美分,报每桶105.22美元。

(沙:今年上半年道指上涨1.5%,标普500指数上涨6.05%,纳指上涨5.54%。美股道指、标普在今年上半年N次创历史新高。)

老沙的感觉

1、昨晚新闻联播的信息量很大,几条重磅消息看似与股市无关,但对股市都影响非常正面,A股迎来间接性重大利好,相信股市今日会给与正面回应。

2、中国股市正处于强势筑底后期,很多个股已经提前在这一平台上升空。

3、世界杯激战正酣,所谓“世界杯魔咒”成为笑谈。不但没在中国出现,也没在国外股市出现。预计美股在世界杯结束之前还有创历史新高的机会。

4、2050点一带,多空今日点球决定谁将胜出。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