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财讯报盘 > 正文

收评:沪指向上突破半年线涨0.96% 汽车类10股涨停

来源: 和讯股票  2014-07-14 16:08

和讯股票讯:周一沪深两市几乎平盘开盘,盘初股指以窄幅震荡为主,成交量维持在活跃状态。午后沪深股指继续上涨,沪指向上突破半年线,深成指突破5日均线压制,两市成交量略放大,创业板指数由早盘下跌转为上涨。两市上涨个股较早盘增加,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非周期性指数强于周期性指数。盘面上看特斯拉、汽车行业、酿酒行业、石墨烯、小金属涨幅居前,互联网、免疫治疗、基因测序等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 2066.65点,上涨19.69点,涨幅0.96%,成交963.57亿;深成指报收于7278.86点,上涨71.89点,涨幅1.00%,成交 1387.04亿;创业板指报收于1367.07点,上涨7.73点,涨幅0.57%,成交308.78亿。

板块个股:

“新能源化”概念股集体井喷,其中一汽夏利、安凯客车、曙光股份、中国重汽、联名股份、万安科技、一汽轿车、海马汽车、江淮汽车、松芝股份10股封涨停。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3日联合公布《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市场人士指出,政府正在逐步从政策扶持、打破地方保护等方面,为新能源汽车推广营造积极的市场环境。相关个股:亿阳信通、北京科锐、上海普天、动力源等有望受追捧;锂电池概念股:万向钱潮、新宙邦、沧州明珠、杉杉股份、江苏国泰等亦值得关注。

酿酒板块午后拉升,板块个股全线上涨,其中山西汾酒领涨,该股午后直线涨停,报14.30元,涨幅10%。此外,古井贡酒、老白干酒、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涨幅较大。

午后券商股大幅走高,其中国金证券涨幅近3%,西南证券、山西证券、中信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等涨幅居前。报道称,国金、方正、广发等9家券商近日相继预告上半年经营业绩。其中,8家公司上半年预增,国金证券更以110%-120%的高增长暂居增幅排行榜首位。投行、资管、自营等传统业务表现不俗,信用交易、直投等创新业务同样出彩,为券商上半年业绩增色不少。

地产板块持续走强。中天城投、中粮地产、运盛实业3股涨停,浙江广厦、金科股份、新潮实业、上海新梅等涨幅居前;凤凰股份、中体产业、北京城建、中纺股份等跌幅靠前。消息面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1日公开发声:“既不同于美国,也不同于日本,中国房地产所处阶段是调整期,但不会崩盘。”同时,2014年已经过半,伴随着一些地方楼市库存高企、成交低迷,呼和浩特、南宁、铜陵、济南等城市陆续放开限购。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否迎来“拐点”也引发了外界热议。

基因芯片概念股下跌,板块跌幅超1%,其中千山药机领跌,该股跌停%。此外,迪安诊断、紫金药业、达安基因、荣之联等跌幅居前。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首次批准注册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上市,华大基因成为药监局批 准的首个高通量测序诊断产品提供机构,备受关注。不过业内表示,尽管市场前景广阔,但是测序服务能否大规模推广,一方面得看后续政策是否“保驾护航”,另 一方面还有待于行业规范的提升。基因检测技术具有“安、早、准、快”几个特点,一般通过检测血液、体液等进行,不需介入,比传统的检测手段更早的预知患病 风险。

外围股市:

亚太各主要股指早盘普遍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截止发稿,日经225指数报15296.82点,涨132.78点,涨幅为0.88%。韩国KOSPI指数报1993.88点,涨5.14点,涨幅为0.26%。

市场分析:

本周有11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5家看多,6家看平,无一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6.36%,较上周小幅回落3.14个百分点, 但仍处于50多空平衡线上方,表明市场仍处在多头氛围之中。与上周相比,所有机构都维持了原来的判断,无任何一家机构改变对本周或中线趋势的观点。

本周多数机构认为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且有机构抛出了沪指将在盘整中突破下降通道的观点。相对乐观的机构判断大盘重心将逐步上移,中线有望在公司业绩改善下逐步走强。有的机构分析认为市场风格或从成长股向价值股转换。相对谨慎的机构则判断市场缺乏反弹基础,难以走出持续性行情.

多头华泰证券注意到市场格局呈沪强深弱的同时,低价股和周期股有转强的迹象。考虑到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将继续在主板和创业板之间流动,而创业板回落且有构筑头肩顶的“嫌疑”,因此该机构认为若年中经济数据超预期,周期股和低价股可能快速反弹并带动主板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同样看多本周趋势的太平洋证券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该券商指出成长股或步入分化,“价值股”将继续表现出抗跌性,但市场性质仍为弱反弹,需警惕中小市值个股回落的风险。多头代表西南证券称市场资金将围绕强周期性蓝筹股捕捉机会,高估值的小市值品种则将继续面临调整。同时,该机构分析认为补充半年报数据将使得新股发行迎来短暂的空窗期。

看平本周、看多中线的光大证券预计随着中报的逐步披露,成长股证伪将加大创业板个股分化,而随着机构资金加大入市力度以及钢铁等蓝筹的走强,沪指目前正通过震荡的方式突破下降通道。后市新兴产业的炒作机会亦将由创业板转向主板或中小板。同样持看平观点的民生证券认为短期多空将围绕2050点争夺,而中期在经济企稳明显、通胀无忧和流动性趋向宽松背景下,公司业绩改善将支持市场逐步走强。此外,社保资金再次开户、QFII入市步伐加快及国务院鼓励险资入市等,表明长线资金的布局逐步成行。

申银万国证 券认为2000点的盘局暂时难以打破,该机构分析称6月经济数据陆续公布,但A股表现沉闷,说明宏观因素很难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钥匙。外部市场活跃也反衬 出A股缺乏内生性上升动力。其次,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存量资金也不断离场,且热点集中在题材股的短炒中,也显示市场缺乏反弹基础。不过,该机构同样指出 2000点政策底的信号很强大。

在推荐关注行业方面,半年报披露带来的中报预增、中报高送转概念,国企混合所有制试点带来的国资改革概念,新能源概念以及周期性行业都同时受多家机构推崇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