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3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2-03-23 10:49

中国证券报

楼市回暖趋势未确立 房价仍有下行压力

21世纪不动产(微博)北京区域副总经理寇海龙、亚豪机构营销策划中心副总经理王亮22日做客中证网时表示,近期各地楼市成交量回升尚难以支持行业的实质性回暖;调控之下,今年一季度居民购房意愿降至13年来同期新低,房价趋势性下行仍有空间。

农行去年日赚逾3亿 净利增28.5%

农业银行(2.65,0.00,0.00%)2011 年年报显示,农行全年实现净利润1219.56亿元,增幅达28.5%。核心资本充足率略有下降。农业银行(601288)(601288)行长张云在 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上表示,今年没有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计划。去年四季度,除汇金增持外,平安、国寿均增持了农行A股。

证券行业人才建设任重道远

证券经营机构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五多五少”,即一般性人才多,高层次人才少;操作性人才多,创新性人才少;单 一行业人才多,跨行业的复合型人才少;产品营销人才多,研发和风险管理的人才少;熟悉国内资本市场和业务的人才多,熟悉国际资本市场和业务的人才少。二是 行业内各机构对证券人才培训方面投入不均匀、针对性不强,培训效果不明显。三是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上不尽完善。从整个行业发展角度来看,证券行业的人 才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上交所召开跨市场ETF券商培训会

上交所跨市场ETF券商培训会22日在上海举行,来自上交所、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等的专家就跨市场ETF的投资策略进行探讨。与会人士认为,作为基础金融工具,沪深300(2574.949,-8.80,-0.34%)ETF拥有丰富的投资策略,并且结合沪深300成份股、股指期货、其他ETF、融资融券等多种金融工具,能产生更多策略。

上海证券报

郭树清:证监会有承受力不怕批评 多听投资者建议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证监会有承受力,不怕批评,就是要多听投资者的建议,要关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对投资者反映的上市公司电话打不通、中小股东无法参观上市公司等问题,郭树清当即责成随行人员要记录下来、尽快核实情况研究处理。

受阻上市冲刺 农商行A股IPO曙光在前

与已经有三家城商行成功上市相比,A股至今无一家农商行成功IPO。作为第一家递交上市申请的农商行,江苏张家港农商行早在2007年就已递交上市材料,但5年过去了,上市进程还是处于审核中。唯一的例外仅有绕道港股的重庆农商行,2010年12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铝业(7.34,-0.04,-0.54%)涨停反致巨量融券卖出

受印尼政府拟征收铝土矿出口税的传闻影响,中国铝业(601600)本周三涨停。但中国铝业当日的融券卖出量高达150万股,位居融券卖出第五位。与此同时,中国铝业当日的融资偿还额为2044万元,而当日融资买入额仅为683万元。

申万定位二季度震荡市 把握四大结构性机会

申银万国(微博)研 究所在22日发布的A股春季策略报告中指出,今年政策重点将由通过调整做减法更多转向通过改革做加法,在经济很难又好又快的情况下,股市缺乏大机会。申万 判断,二季度股市将呈现“震荡市”,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200点至2500点,策略上关注消费、油价驱动、中盘蓝筹、大流通等四大结构性机会。

证券日报

新三板交易所引热议 券商关注扩容节奏

据知情人士透露,即将挂牌的“新三板”交易所,高层任命已经确定,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拟任“新三板”交易所理事长,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则将担任“新三板”交易所总经理一职。

周道炯:股民权益交流平台启动是资本市场大事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出席发布会并表示,股民权益交流平台的启动在中国资本市场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盛事。周道炯希望,股民权益交流平台能够得到国内股民、专家学者及行业工作者的支持。同时,他也希望这这个平台能够做好服务工作、监督工作。

“十二五”规划出炉 煤炭企业年均产能将翻倍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整体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375.77点,跌0.10%,深成指报10038.95点,跌0.51%,前几日高歌猛进的煤炭等资源类股也随之出现调整,盘面上三只个股翻红,分别是煤气化(17.92,-0.44,-2.40%)(涨1.44%)、兰花科创(47.30,-0.54,-1.13%)(600123)(600123)(涨0.23%)和山煤国际(600546)(600546)(涨0.04%),煤炭石油板块指数跌0.68%。尽管市场当日表现不佳,但在基本面上,昨日,被业界翘首期待已久的行业规划--《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终于出台。

多措并举确保 证券从业考试公平公正

本报讯 2012年第一次证券从业考试将于3月24、25日在北京、天津、上海等39个城市同时举行,为了净化考试环境,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地进行, 严厉打击考试舞弊行为。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2012年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2号)》。再次强调了考试的考风考纪,并对考试舞弊行为 的处罚措施给与了明确公告。

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该如何应对网络传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在最先发生的以下任一时点,及时履行重大事件的信息披露义务:董事会或者监事 会就该重大事件形成决议时;有关各方就该重大事件签署意向书或者协议时;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知悉该重大事件发生并报告时。

鼓励证券机构引进海外人才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陈自强在昨日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国证券期货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2011-2020年)》座谈会上表示,证券经营机构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五多五少”问题。

缩量十字星是否意味变盘在即

A股市场周四缩量小幅下挫。汇丰中国3月份PMI创4个月新低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不过,对社保基金新增资金入市的憧憬为大盘提供一 定支撑。大盘收出缩量十字星,是否意味变盘在即?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金融界首席分析师杨海和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王驼沙共同分析后市。

我国将形成十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昨日在解读《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其环境建设“十二五”专项规划》时表示,我国将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和高新技术龙头企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林秋鹰]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