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3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2-03-30 10:11

中国证券报

庄心一:并购重组分道审核制正在准备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29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大会”会后接受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分道审核制度目前“正在准备中”。谈到券商监管问题,他表示“这些年券商创新的制度空间也在不断增加”。

873只基金去年亏损逾5000亿元 管理费收入同比降4.48%

6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873只基金2011年年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873只基金亏损5004亿元,这是中国基金业历 史上仅次于2008年的第二大亏损年度。除货币市场基金和保本型基金外的其他各类型基金去年均出现亏损,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成为亏损“重灾区”。

郭树清:对市场操纵和欺诈“零容忍”

郭树清29日表示,我国期货市场很多方面需要向成熟市场学习借鉴,要把握好政府监管和市场自由创新之间的“度”,牢牢把握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发展的根本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加强市场法制和监管,维护“三公”原则,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对市场操纵和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 “零容忍”的态度。

一季度央行净回笼60亿 二季度或延续“资金迁移”策略

29日,央行开展了3月份也是一季度的最后一次例行公开市场操作。当日仅进行200亿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9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净回笼。

一季度北京土地全部零溢价成交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北京合计出让各类土地45宗,总建筑面积为357.37万平方米,总土地出让金为96.7亿元,同比下降39.3%;平均楼面价为2706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5.8%。这45宗土地全部以挂牌底价成交。

上海证券报

郭树清:加快期市发展增强服务经济能力

29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围绕“加快我国期货市场改革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在会上表示,要从国家经济战略高度,抓紧建设原油期货市场,同时稳妥推出国债、白银、焦煤等重要期货品种。

国务院原则通过校车安全管理条例 校车市场有望做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业内人士表示,在前所未有的重视之下,我国校车市场有望规范运营并迅速做大。

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路线敲定 加大资金投入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门日前印发《关于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建设的意见》,明确了下一代互联网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即互联网 普及率达到45%以上,推动实现三网融合,IPv6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2500万,实现IPv4和IPv6主流业务互通,IPv6地址获取量充分满足用户 需求。

基金年报出齐 多数预判A股底部已出现

今日披露完毕的64家基金公司旗下2011年基金年报显示,基金经理整体对A股市场的预期进一步趋向积极,“A股市场底部已经出现”的说法成了 多数基金的共同声音。新华优选成长基金认为,“市场底部就在眼前”。易方达科汇认为,“股票市场缓慢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鹏华价值基金则表示,“一部 分个股已经跌出了机会,2012年会有更多机会。”

证券时报

社保基金在深开会 研讨今年投资策略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3月29日,社保基金在深圳召开了研讨会,全国18家社保基金管理人高管和投资主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研讨2012年的投资策略。

胡晓炼:推进利率市场化不分银行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昨日在北京表示,利率市场化向前推进有其自身的路径,需要金融机构财务硬约束、经营稳健、风险管理能力强,而不是以银行大小来区分。她否认利率市场化会从中小银行开始试点推进。

欧元区财长今日聚首 欧债防火墙有望扩容

为了防止欧债之火继续蔓延,欧元区搭建“防火墙”迫在眉睫。但关键的问题是,这个金融防火墙,究竟该建多高?欧元区财长今日将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会议。鉴于德国态度转向,市场预计各国将对“防火墙”扩容达成一致。

新鸿基郭氏兄弟被拘 香港廉署剑指官商勾结

香港四大发展商之一的新鸿基地产的两名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昨日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协助调查。除郭氏两兄弟外,被调查的还有公司执行董事陈巨源、香港前任政务司长许仕仁以及另外四名人士。

证券日报

四大行年报聚首 工行依旧最赚钱

3月29日,随着工行和中行2011年业绩报告的出炉,四大行去年的成绩单已全部亮相。年报显示,工行、建行、中行、农行2011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084亿元、1694.39亿元、1303.19亿元和1219.56亿元,共计6301.14亿元。

矿产战略与36条历史性碰撞 引无数民间资本竞淘金

上市公司“涉矿”一直是被市场关注和炒作的热点。在去年,多家“涉矿”的上市公司股价飙升,如西藏发展(20.11,0.16,0.80%)甚至连续翻倍上涨。2011年无疑是上市公司“涉矿”的高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底,共有81家上市公司涉矿。进入2012年,上市公司“涉矿”仍热情不减,1月以来,包括山东高速(3.59,0.00,0.00%)、中兵光电(8.58,0.05,0.59%)、中润资源、北新路桥(7.82,-0.46,-5.56%)等在内的十余家公司相继发布了涉矿公告。

国际四大权威机构给黄金“泼冷水”

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频频“告急”,加之有消息声称英美政府打算针对禁油令释放原油储备,分析机构表示,基于美经济增长缓慢倒逼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尽快出台和释放原油储备消息令油价回调,黄金王者格局或将动摇。

181家公司首季预喜 聚龙股份(31.180,0.07,0.23%)等7股预增超三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WIND统计,截至3月26日,有282家公司公布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181家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喜,占比64.18%。其中,一季度业绩预增幅度超过50%的个股有87只,占比30.85%。值得一提的是,聚龙股份、海伦哲(17.480,-0.02,-0.11%)、华录百纳(53.400,1.70,3.29%)、*ST锌电、超华科技(14.28,-0.69,-4.61%)、三聚环保(18.410,-0.02,-0.11%)和沃华医药(9.39,0.00,0.00%)等7股预增幅度超300%。

期指总持仓净空单双破纪录 中证期货持万手领衔空军

本周期指持仓屡创新高,市场在下跌过程中多空争夺十分激烈,本周一至周三持仓总量连续三日攀升。期指总持仓量在本周达到了破纪录的70476 手,净空单亦攀升至10448手创出历史纪录,而资金积极进场博弈的行为加剧了市场调整压力。有期货分析师认为,从目前来看,除非有政策放松预期兑现等实 质性利好出现,否则近期市场调整压力难以化解。

[责任编辑:林秋鹰]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