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4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2-04-09 15:03

中国证券报

3月新增信贷或达9000亿元

3月及一季度主要经济金融数据今起将发布。分析人士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至8.5%左右,3月CPI同比涨幅为3.2%左右或略高,3月新增信贷将达9000亿元水平并创今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

政策调整带来信心 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从上周市场的超跌反弹来看,主要受政策面利好的提振。尽管短期而言,基本面表现不佳将压制市场反弹空间,但政策维稳、资本市场“去投机化”的目的性明确,利于A股市场的长期表现。

10家公司将率先披露一季报 业绩预增或带来溢价效应

据沪深两市定期报告预约安排,4月10日将有10家公司率先披露2012年一季报。在短短20多天的时间内,两千余家上市公司均将完成披露。业内人士认为,定期报告披露期通常会掀起一波业绩行情,其中部分业绩预增公司有望出现股价“溢价效应”。

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启动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督体系建设

昨日,中国保监会对外公布了《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规划》,决定用三至五年时间,形成一套既与国际接轨、又与我国保险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偿付能力监管制度。

借力反弹减仓 基金谨慎依旧

多重利好之下,A股市场在上周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而基金却借市场反弹之机小幅减仓。面对依然难言乐观的经济基本面,基金谨慎心态依旧。

12家上市券商公布3月业绩绝大多数盈利环比大幅增长

目前已有海通证券(9.70,-0.11,-1.12%)、中信证券(12.28,-0.14,-1.13%)等12家上市券商公布了3月经营数据。数据显示,12家券商3月共实现营业收入40.32亿元,净利润18.55亿元,均较上月环比大幅增长。

证券时报

券商有望开通专项QDII经纪业务

券商创新是当下证券行业热门话题。在券商创新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曾提出要留出足够空间让证券公司提高创新能力。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挂牌 稀土白皮书将出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昨天在京成立。该协会是以有色金属协会、中铝公司、中国五矿、中国有色等13家单位为发起人,目前拥有155家会员单位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

新股发行改革向配售比例最佳黄金分割点靠拢

新股发行改革是个宏大的命题,是需要不断探路前行的改革,其中诸多关键点的设计,皆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纵观新股发行配售比例这一改革元素的由来和变迁,就揭示了这样一个艰辛的过程。

证券日报

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不能言必称欧美模式

中国资本市场正处于一轮新的改革大潮中。但在改革的进程中,针对管理层推出的种种措施,总会有人跳出来说,“从未见过有哪一个发达国家会这样做”。

逾七成公司分红 营收大增36%净利下降8%

据统计,截至4月8日,沪深两市有140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1年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17.78万亿元,与上年相比平均增长35.89%,实现净利润总额1.66万亿元,平均增长率为负8.04% 。

3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料CPI趋稳PPI下降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市场普遍预计,虽然受气候因素影响,3月食品类尤其是蔬菜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林秋鹰]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