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海西板块 > 正文

透视福建上市公司2011半年报背后经济脉络(2)

来源: 海峡财讯  2011-09-02 14:05

透视1:顺势而为好发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其实,英雄的重要特性,是能看清产业趋势。逆势而动,即使成功,也会做得很艰难。

代表企业:易联众 

2010年7月28日上市,位于厦门的易联众是一家集软硬件一体的生产服务商。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预计在今年内统一发行6亿张社保卡,取代各地自制的社保卡。届时,社保一卡通将会变成“全国通”。该公司目前发行的此种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保IC卡市场占有量全国第一,在这一巨大市场占据了先机。

代表企业:三元达 

三元达是从事无线网络优化覆盖设备的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2G/3G移动通信、数字电视等无线网络优化覆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同时提供系统集成和专业维护服务。2011-13年网络覆盖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同时,该公司在运营商WLAN集采中份额领先,

代表企业:元力股份 

元力股份是国内最大的木质活性炭厂商,2010年产量2.3万吨,预计2011年产量超过3万吨,占国内总量的15%以上。公司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工艺、设备、认证壁垒。
     该公司是国内唯一全部取得健康、安全、环保认证的企业,产品品质高,活性炭比表面积1,700m2/g以上,比一般高约30%,且孔隙分布曲线优,已进入包括百事可乐与味之素等几家跨国公司的全球采购链。

代表企业:三五互联 

三五互联: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61.69%;营业利润0.16亿元,同比下降19.3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13亿元,同比下降23.89%;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通过收购亿中邮和中亚互联,新增了软件产品销售和移动电子商务两个新的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20.09万元和1865.97万元。而公司原有业务,除了网站建设同比增长58.33%至2819.43万元,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外,企业邮箱和网络域名增速分别只有6.6%和7.01%,不过网络域名增速有所改善。总体上,公司原有业务都已进入成熟阶段,难以实现较快增长,因此,公司要想实现快速增长,必须借助新的产品。公司通过自主研发,逐步推出了35Pushmail、35PushOA等云办公服务,以及多款基于云服务的智能移动终端——35Phone和35PAD,提供了一整套全新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应用解决方案。不过,新产品是否能在市场上成功,我们还需要验证。

代表企业:纳川股份 

纳川股份:公司2011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出现大幅上升,其主要原因是,受益于旺盛的下游需求,主营产品HDPE增强缠绕管产销量大幅提高,订单执行情况良好,同时,产品毛利率略有上升,促使营业收入及利润持续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大幅上升。HDPE缠绕增强管作为替代水泥管的佼佼者,具有强度高、使用寿命长等一系列优点,已经成为未来市政工程、核电化工等行业中,埋地塑料排水管的最佳选择。伴随着公司上市,纳川管材的产品销售市场已经从培育期进入了高速成长期。展望2011年下半年,按照公司销售收入变化的季节性推断(上半年1/3,下半年2/3),在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稳定的前提下,目前确定在手的订单为公司今年的业绩提供了确定性的保证。

目前,我国塑料管材的年增长率已达15%,预示着巨大的市场容量和整个行业的兴盛。特别是最近“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和全国各城市内涝情况的出现,对于高质量管材的需求尤显突出。中央一号文件表明国家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城市排水管网建设,估计至2015年,我国大口径塑料埋地排水管用量约为100万吨。此外,HDPE缠绕增强管作为城市内涝问题解决的最佳选择,伴随着公司品牌效应的显示,对产品了解和认同的人也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