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牛市气息扑面而来:A股成交额破1.5万亿创5年新高 三大股指疯涨

来源: 界面新闻  2020-07-06 16:19

原标题:牛市气息扑面而来!A股成交额破1.5万亿创五年新高,三大股指疯涨

实习记者 姚秋琦

继上午沪指站上3200点大关之后,7月6日下午,三大指数继续强劲上攻。

开盘仅15分钟,上证指数已突破3300点,创下两年半来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56万亿元,创5年新高。这是继上周四、周五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5.71%,收报3332.88点;深证成指上涨4.09%,收报12941.72点;创业板指上涨2.72%,收报2529.4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56亿元。

延续上周的强势增量,今日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入。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136.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5.52亿元。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A股的低估值补涨特征本质在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促发的动力在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低,进一步强化资金追逐资产的现象。由此看好后市,突破3300点,静待3500点。

从盘面上看,银行、券商、保险板块涨幅领先,全线飘红,板块涨幅均超9.27%。银行板块中,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20余支银行股涨停。券商板块也有东方证券国金证券招商证券等20余支券商股涨停。

白酒、医药制造、医疗行业板块涨幅落后,板块涨幅均在2%以下。

伴随和券商的全面大涨,“牛市”预期不断发酵。

海通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A股韧性很强,源于宏微观流动性充裕,19/1开始的牛市格局未变。下半年企业利润同比将回升至两位数,牛市进入盈利估值双轮驱动,市场望向上突破,创本轮牛市新高。

针对近日来券商股的强势上涨,安信非银指出,券商股在行情启动之前兼具“业绩持续改善趋势”、“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估值水平处于低位”以及“股价弹性较大”等多个优点。目前券商股估值和市场指数已到2017年水平,但行情表现和券商面临的政策环境要远好于当年,值得更高的估值。保险投资收益率也将受益于权益市场上涨,特别是保险公司集中配置蓝筹股,地产、金融板块股价走势表现强劲。考虑到资产端仍具备改善空间,保险板块处于历史估值低位,看好板块估值水平进一步修复。

招商证券指出,从经济基本面角度,2020年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将会持续改善,低估值的金融周期有望迎来企业盈利改善,在这样的基础之下,以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下半年将会有一波明显估值修复。

从增量资金角度,招商证券认为,上半年主动偏股型基金和北上资金抱团消费科技医药的形势被新增量资金入场打破,目前,主动偏股基金和北上仍在持续流入,而融资余额增长,保险可能加仓,增量资金呈现混合的特征。因此,2014年下半年那种极端的风格转换可能难现,而2020年上半年极端的科技消费医药占优的局面也会被打破,2020年下半年将会呈现轮涨,普涨,混合的风格特征。

此外,港股中资券商股今日也迎来集体大涨,招商证券H股上涨28.81%、光大证券H股上涨25.75%、中信建投证券涨11.22%、中信证券H股涨14.16%。

展望后市,汇丰晋信基金认为,港股现阶段处于历史估值的相对低位,加上许多公司的高股息率仍具吸引力,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现阶段具备不错的投资价值。建信理财表示,港股市场结合国内基本面及海外市场的流动性,本身具备多重优势。海通证券指出,港股将成为中概股回归潮的蓄水池,迸发新一轮活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