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投资技巧 > 正文

全球疫情恶化 A股投资者如何应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7:18

每经记者 余佩颖 谭玉涵 每经编辑 李孟林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从600万例到突破700万例,只用了8天。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全球疫情正在恶化”。美国上周初显第二波疫情暴发迹象。巴西和印度的疫情迅速蔓延,成为新的焦点区域。

第二波疫情暴发风险上扬之际,全球股市也迎来了修正。此前,标普500指数一度抹平年内跌幅,纳指更一度突破10000点,创历史新高。上周,美联储召开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绝不会因为认为资产价格过高而停止对经济的支持。

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仍在继续,裁员,关停的消息不断传出。三种疫苗将陆续进入最后的临床实验阶段,但大规模应用仍需时日。面对诸多不确定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连线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解读投资者的应对之道。

NBD:自3月23日创下低位以来,美国三大股指持续上涨,您认为这是由什么因素推动的?

许长泰:标普500指数一度回到2020年开局时的水平,纳斯达克指数一度再创新高。这传递出的一大好消息是,美联储稳定市场的举措已经奏效。

投资者认为这场衰退最严重的时刻已经过去了,这推动了当前的反弹。对此,我们表示赞同。另有一个合理的观点是,股票投资者应该关注长期收益前景,而不仅是将眼光停留在未来12个月。

NBD:您认为美股走势是否意味着经济已经复苏?

许长泰:(除上述好消息外)有一则消息更令人担忧,即全球经济活动(水平)远不及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投资者需要注意未来的潜在风险。全面复苏之路是漫长的,疫情需要医疗解决方案,包括大范围可及的疫苗和有效且准确的测试。此外,第二波疫情暴发的威胁尚未消除,尤其对新增感染数上升的巴西、印度和俄罗斯等国而言。

另外还有两大因素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金融市场对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保持警惕,此外,更高的失业率和(更多的)破产带来的第二轮影响可能会抑制经济复苏。

NBD:面对诸多不确定性,投资者应如何避雷?

许长泰:风险资产现在势头强劲,这可能会持续几周。但是,如果投资者继续以经济将快速复苏为前提对资产进行定价,那么市场修正风险将会增加,尤其是那些容易受到新一波疫情或中美紧张局势影响的行业。

我们继续主张在股票和固定收益资产之间进行平衡配置。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