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私募看好A股“逆势”抬升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20-06-16 11:06

上周后半周以来,欧美、亚太市场震荡回落,而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除创业板指以外的主要股指,也全线出现休整态势。在此背景下,私募圈短期市场研判依旧保持积极。多数私募预计,A股短期下行风险有限,运行韧性仍将持续显现。除部分估值过高和年内涨幅较大的个股外,市场结构性机会大概率延续。

海外做多热情降温

近期全球主要市场纷纷走软。截至周一收盘,亚太股市依旧未能有效摆脱上周四美股重挫的影响,日经225、韩国综合指数全天跌幅均超3%。进一步从周一开盘之后欧洲市场的表现来看,英法德等欧洲主要股市,也延续了弱势休整运行格局。

对于上周以来全球股市遭遇的本轮高位回落,纯达基金表示,在本轮海外市场走弱之前,疫情防控再次出现不确定性,而海外市场前期走势事实上忽视了这一影响。在美联储保持宽松货币和积极信贷政策、欧洲政府及央行推出超预期刺激计划的背景下,3月底以来全球市场持续反弹,已经积累了一定运行风险。整体而言,在相关国家经济进一步复苏前,海外市场的做多热情预计有所降温。

磐耀资产认为,从市场根本因素来看,本轮市场回调主要由于前期欧美股市反弹过快。持续亢奋的做多情绪,反映出海外投资者对于“疫情对经济实际影响”的预期过于乐观。该私募机构认为,上周以来的全球市场集体调整,应当属于“迟到的回调预期兑现”。

A股后市仍乐观

从A股市场当前的运行表现来看,在周一日本、韩国等亚太市场普遍急跌的背景下,A股市场依旧显示出较为明显的抗跌特征,主要股指中更有创业板指逆势飘红。在此背景下,目前主流私募机构对于当前A股短期走势依旧保持积极心态。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分析称,近期A股市场预计呈现出结构分化特征。虽然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等因素仍可能引发市场二次探底,但考虑到权重股对指数的稳定作用,A股市场仍会持续表现出相对外围股市的运行韧性。

淳石资本执行董事杨如意表示,目前A股受到海外股市的拖累,主要集中在市场对海外疫情反弹可能对国内疫情及进出口带来影响的预期。而从政策面角度来看,后期国内仍会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方面进行调整。从市场目前点位来看,A股整体进一步回调的风险不大,中长期仍可继续看多,市场风险预计主要集中在部分估值和涨幅均相对偏高的板块和个股方面。

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由于疫情有所反复,经济数据不甚乐观,欧美股市反弹有进入尾声的迹象。但同期A股市场却往往出现低开高走,并且几乎每次市场低开,都会出现资金北上抄底A股,这恰恰显示了投资者对于我国疫情防控的认可以及经济率先复苏的预期。整体而言,目前A股市场已经进入较佳的长期布局时刻,经济复苏逻辑不会改变。从中长期来看,主要股指也会在权重股的带领下走出底部不断抬升的运行趋势。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