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指数全天高歌猛进沪指暴涨近6% A股总市值创5年记录

来源: 新浪财经  2020-07-06 16:18

7月6日消息,早盘指数高开高走!沪指早盘高开1%后一分钟内上攻至3200点关口,随后再度拉升涨超2%,深成指涨超1%,而创业板表现较为弱势。沪深300指数涨2.7%,创5年来新高。盘面上,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带动大盘猛拉,煤炭等周期股依旧强势,券商股依旧有上演涨停潮之势头,前期大幅调整的白酒股也再度拉升。总体上,市场人气极为活跃,赚钱效应好。临近上午收盘,指数丝毫没有减弱势头,沪指涨幅扩大至4%,深成指、创指奋起直追。大金融、中字头等权重板块再度冲高,半导体为主的科技板块亦表现强势,其中中芯国际概念涨幅达到9%。两市成交量放大至9400亿元,两市超百股涨停,3600只个股集体飘红,做多情绪大热,市场氛围尤为亢奋,赚钱效应较好。沪深两市午后持续走高,沪指涨幅扩大至5%,两市超3600只个股飘红。深成指涨近4%,创业板指涨2.5%!盘面上,汽车、水利板块午后异动,券商股整个板块近乎涨停,贵州茅台股价站上1600元。尾盘,指数一路高歌猛进,势不可挡!沪指涨幅扩大至5.8%,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市场百余只个股涨停。盘面上,银行股接力券商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权重股普涨,免税、煤炭等板块延续强势,两市板块无一飘绿。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332.88点创两年半新高,涨5.71%,成交额为7242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355亿元);深成指报12941.72点,涨4.09%,成交额为841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361亿元);创指报2529.49点,涨2.72%,成交额为262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039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突破1.56万亿元,创五年新高!

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地产、免税、中芯国际概念、保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券商

太平洋中国银河东方证券国金证券第一创业中泰证券山西证券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

国泰君安表示,券商板块上涨以来,板块的市净率为2.1倍,板块当前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估值中枢附近。与目前市场其他板块相比,仍属于在估值端显著受益于无风险利率下行的板块。考虑到行业当前迎来包括创业板扩容等超预期政策红利,板块整体的估值还具有抬升潜力。

2、中芯国际概念

安集科技华特气体上海新阳江丰电子纷纷多股拉升。

消息面:

7月5日,中芯国际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公告》,确定发行价为27.46元/股。按本次发行16.86亿股计算,其IPO融资将达462.87亿元;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其募集资金总额为532.3亿元。

3、银行

郑州银行青岛银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无锡银行平安银行长沙银行纷纷多股拉升。

消息面: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板块连续上涨与近日国务院会议提出安排一定额度的专项债来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以及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下调利好的延续有关。

消息面:

1、7月6日上午,中芯国际举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会上,该公司董事长周子学回答提问时表示,坚决不会炒自己的股票,公司将一心一意致力于公司产业的经营。除了进一步解答公司上市进展外,周子学表示,公司目前量产和主要在研项目暂不需要EUV光刻机,关于设备采购则依据相关商业协议不对单一设备情况进行评论。至于交货时间,“采购目前如常”。

2、数据显示,近一月股票私募仓位整体处于上升态势,截止6月26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2.96%,较月初上升了0.8个百分点,环比上周加仓了0.84个百分点,其中49.96%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分规模来看,月初以来,百亿私募加仓了1.29个百分点,最新仓位指数为84.15%,74.48%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八成。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透露,人社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近日正式向社会发布“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等9个新职业。同时,还发布了“直播销售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等5个工种。

4、野村证券高级利率策略师Takenobu Nakashima在报告中表示,本月迄今的市场操作表明,日本央行无意扩大债券购买规模。尽管供应大幅增加,但是两年期和10年期债券竞拍结果颇为稳定,或表明收益率能够得到控制。

5、今日,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发布一篇名为《在移动招标项目中,谁在弄虚作假?》的文章,指出美的在中国移动的招标中存在发票信息不一致、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标准等弄虚作假和暗箱操作的行为。

6、今日,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显示,随着新机市场多款中低端机型推出,5G手机价格持续走低,1500元关口已破;不过在整体出货量下滑的大背景下,不断降价促销的4G手机仍然占据新机市场主导位置。同时,今年二季度,二手5G手机交易量仅占3.25%,除了没有5G的iPhone依旧称王外,华米OV等国产4G手机同样在二手市场热销。

机构观点:

百瑞赢表示,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强势,强一点的,继续加速突破,冲击2019年的3288高点;稳健一点的,先上下洗盘,以时间换空间,等待6日线靠近后再去突破。操作上,由于近期连续的大涨,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需注意一些短线暴涨的个股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所以切勿冲动追涨,静等回落后的低吸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A股已进入强势状态。券商、银行、保险、房地产、煤炭全线爆发,创业板指数则放慢了疯牛的步伐。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全面上涨行情值得期待。借助于中报窗口开启,上半年表现较弱的蓝筹股均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对于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建议中线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