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B股 > 正文

股价暴跌96% *ST大化B成第二只面值退市B股!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11:38

今年又一只面值退市B股诞生。

6月8日,*ST大化B 收报0.074元/股,该股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人民币,这也标志着*ST大化B成为继东沣B退后,第二家因触发面值退市条件而强制退市的纯B股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ST大化B今日成交33.87万元,总市值为1.44亿元。*ST大化B股价最高曾达1.988元,以此计算,*ST大化B股价已从历史最高位下跌96.2%。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为9833户,已不足万名,户均持股1.02万股。

*ST大化B 6月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规定的终止上市条件,应当予以终止上市。

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9日(周二)开市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此前,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留言,希望公司能效仿东贝集团B转A。对此,*ST大化B 5月18日回复称,将积极关注东贝B股“B转A”事项。此后两天,*ST大化B股价连续大涨。

但随后,5月25日晚,*ST大化B发布澄清公告称,经自查,公司目前未有B转A相关事项。经与公司实控人联系询问,公司未有B转A计划安排。

同日,*ST大化B还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一次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1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ST大化B多次发布停产公告。以停产为关键词搜索公司相关公告,仅在2020年上半年,停产时间就达135天。公司主要生产装置的较长时间停产,使公司面临较大经营风险。

从2020年一季报中可以窥见*ST大化B目前的财务状况紧张程度。截至3月31日,公司流动资产合计6954.69万元,流动负债则高达7.63亿元。

一季报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70743.29元,上年同期为-42427808.91元。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851070.05元。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