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B股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走高 券商股卷土重来

来源: 财富动力网  2020-06-09 11:37

猜想一:股指持续走高?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高开高走,分析认为A股估值修复仍有空间,叠加目前正处于两会过后的政策落地阶段,有望助推新热点的形成,进而活跃市场情绪,吸引增量资金注入,沪指向上突破3000点区域可期。

上投摩根基金指出,中国在对疫情有力控制下,经济已开始全面复工复产,并表现出强劲动力。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分别升至52与52.3,较2月快速回升且大幅优于市场预期。随着中国政府财政与货币政策的持续推出,将继续为经济逐步走出低谷创造有利条件。此外,和全球市场比较来看,A股估值目前相对较低,在全球范围内仍有较大吸引力,是长线布局的较好时机。

国寿安保基金则认为,国内需求的修复还需要政策端的配合,后续这一方面还需要观察,其中6月是重要观察期,若宽信用、经济企稳等因素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分流资本市场剩余流动性,市场只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另一方面海外局势的不稳定会导致外需进一步蒙上阴影,这对三季度的外需构成了新的挑战。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低估值、高股息个股,而在板块方面可关注如黄金、军工等行业的龙头股。

猜想二:券商股卷土重来?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自上交所表示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以来,券商股表现活跃。开源证券认为,从近期金融委和上交所的表态看,后续资本市场深改政策有望超预期,包括长期资金引入、创业板注册制进程和市场基础制度(上证指数编写和T+0)等多个方面,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和券商盈利增长。

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表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加速推进,未来预计创业板承销保荐等配套措施、提升市场活跃度相关政策制度还将陆续落地。板块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持续加速、逆周期政策调节下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建议把握优质券商投资机遇。

东方证券指出,长期来看,证券行业享有明显领先其他金融子行业的政策面利好。年初至今,以全面注册制改革为核心的行业政策利好不断释放,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望超预期推进,并大概率年内落地。坚持长期龙头逻辑不变。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行情受益标的:东方证券、东吴证券等;关注次新股类弹性标的,中国银河、中信建投等。

猜想三:消费股持续强势?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在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个股的创新高带动下,消费股等内需板块表现强势。分析认为,大机构持续看好大消费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提高了相关股票的风险偏好。此外,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加上我国今年全面脱贫的目标,消费板块在接下来会仍有投资的价值。

“虽然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大消费板块龙头个股股价阶段性涨幅比较大,但是我认为阶段性休整之后,中期行情依然值得期待。因为相关的食品饮料、调味品、超市以及零售等子行业,基本上属于民众的必选消费,仍然具有较大的确定性。”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指出。

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认为,A股消费股目前的估值从全球市场出发来看有三个特点:第一,与美股相比,当前A股大部分消费行业的龙头PE估值偏高,其估值溢价来自高成长性,A股业绩增速普遍高于美股,PE-G视角下A股消费龙头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第二,当前A股大部分消费行业的龙头PB较为合理,PB-ROE视角下,A股消费龙头估值也较为合理;第三,海内外疫情错位,A股消费龙头率先迎来盈利修复。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消费品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