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 投资快报  2019-04-15 15:31

猜想一:A股趋势性行情还远未结束?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近期偏股基金规模猛增2620亿,区间涨幅高达12%,偏股基金规模也从去年末2.18万亿低点快速反弹至2.45万亿,这种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张,也间接说明了现在的市场依然算得上是乐观。并且公募基金由于其规模和体量都比较巨大,在股市的投资策略上基本上是以中长线投资为主,配置的也主要是一些业绩和成长都较为稳定的企业,因此公募基金的快速增长,一方面反映了A股人气的不断激增,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在中长线资金不断入场的情况下,A股的趋势性行情可能还远未结束。

此外从A股目前所处的大格局来看,广州万隆认为这一波的行情也很难就此终结,首先今年的GDP增速虽然继续回落,但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和货币层面上的放松,GDP增速的质量变得越来越高;然后就是科创板在第二季度的落地;如果将这两个对A股影响最大的因素总结起来就能够发现,现在的A股并没有太多大跌的理由。同时结合上周五上午的盘面来看,指数在微幅震荡,成交量也明显萎缩,这说明在上周五这个特殊时点的影响下,市场情绪总体是比较平稳的。综上所述,广州万隆认为在目前市场情绪仍然较为稳定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指数不需要过于担忧,市场中长期上涨的趋势犹在。

应对策略:在操作策略上低吸仍然是目前最主要的操作手法,特别是在市场热点快速转换的情况下,把握住一个中长期的大方向,然后逐步进行低吸布局,可能是应对目前市场的良性选择。

猜想二:周期股跑赢市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一季度宏观数据悉数超出市场预期。4月12日,一季度外贸、金融数据陆续发布。外贸方面,中国3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增14.2%。金融方面,中国3月M2同比增长8.6%,社会融资规模2.86万亿元,同期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上述数据均远超市场预期。

与经济走势高度相关的周期股,一直是A股牛市行情中不可或缺的一章,尤其是叠加牛转熊周期拐点的产业,其价格涨幅更具想象力。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认为,近期的经济数据验证了之前对经济周期在2019年复苏的预测,但周期性板块并没有完全参与市场周期性的复苏——周期性板块应该很快将跑赢市场。许多周期性行业的盈利预期正从去年12月底的低点回升,但相对于许多防御性板块盈利预期修复的水平仍有一定的距离。这种情况与过去几个周期性拐点的观察结果一致。当时,随着经济复苏的蔓延,周期性板块接力防御性板块的市场领先地位,这次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周期的运行周而复始,并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周期性板块到此时的相对表现疲弱,表明了一个被忽略投资机会。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以从自下而上的角度去验证分析师对各个板块和行业的盈利预测调整的变化情况,从而甄别那些股价已经完全反应盈利基本面改善的板块,和那些受盈利预期修复推动即将有所表现的板块。

猜想三:一季报业绩浪掀起?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进入4月后,A股上市公司进入较为密集的年报披露以及一季报预告阶段,4月7日晚间,强力新材打响了2019年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的第一枪,使市场热点开始转向一季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500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业绩。337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82家预增、45家预减、23家续盈、4家续亏、43家首亏、18家扭亏、85家略增、34家略减、3家不确定。下周将有216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92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30家预增、8家预减、5家续盈、5家续亏、5家首亏、10家扭亏、22家略增、7家略减。

统计数据显示,不计已经披露一季报的公司,截至4月9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026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预告,其中预增的有244家、预盈48家、扭亏72家、略增229家,总共有59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接近六成。

数据显示,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超一倍以上的个股达186只。中矿资源、益生股份、开尔新材、华西股份、同大股份、华昌化工、民和股份、雷曼股份、硅宝科技、凤形股份等12股业绩预增10倍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指数处于高位震荡态势,盈利驱动的股价上涨将会逐步占据主流。建议投资者在已经披露一季报高增长的公司中寻找确认的公司,

应对策略:目前基本面对于市场的影响作用开始增强,业绩不理想的个股或将面临冲击,投资者可关注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