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再次站上3000点?

来源: 投资快报  2019-03-11 11:43

猜想一:股指再次站上3000点?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冲高回落,沪指一度上摸至3129.94点;不过上周五大跌4.4%,周线八连阳。对于大跌之后股市会怎么走,分析认为支撑市场反弹的基本因素并未发生太大变化,股市短线震荡整理过后有望重拾升势,再次回至3000点之上。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在国内流动性宽松和资本市场政策利好的环境下,虽然风险偏好短期有所回落,但春季躁动行情并未走完。指数震荡过程中,结构性行情依然丰富,赚钱效应值得期待。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前期众多踏空的投资者都在严阵以待,拿着资金等待市场调整的时候进行抄底,市场下跌空间并不大。因为下跌之后马上会有资金抄底,我认为目前是上升趋势中的调整,而不是趋势的改变。

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从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看,未来会具有三方面的特征:一是经济增长速度平稳,速度降低,质量提高,二是各类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创新带来的经济活力越来越强,三是国内消费市场蓬勃发展,优质消费品和服务业发展空间巨大。A股市场震荡筑底之后,在新经济活力的支撑下,未来基本面具备持续向上的基础。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以多看少动为主,可重点关注成长性或有业绩支持的中小创个股,主题方面滞涨股等。

猜想二:中小创表现更出色?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段时间以来,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及深成指。分析人士表示,自2015年高点以来,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双双被“腰斩”。中小创公司一直被诟病的高估值也一降再降,当前不乏进入吸引力区间、价值被低估的个股。

国元证券 认为,优质成长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中小创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拾级而升,使得机构投资者加强了对中小创公司的调研。从今年以来机构投资者的最新调研情况来看,沪深两市共有418家A股公司接受过机构投资者的“围观”,其中有314家来自中小板或创业板。

而除了国内机构投资者的密切关注,MSCI宣布今年会逐步将部分A股中盘股和创业板个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中,由此也使得中小创个股有望迎来巨量海外资金持仓。分析指出,相较此前海外投资者在A股市场上主要投资白马蓝筹股,随着更多A股被纳入国际指数,外资的选择基准也在随之扩大。从投资逻辑上看,一些中等市值的绩优细分龙头中小创公司无疑会成为外资投资领域的新焦点。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那些有业绩支撑、成长性好的中小创股票。

猜想三:中低价滞涨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五虽然股指大幅度跳水,但一些中低价滞涨股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分析指出,上周五的的回调虽然有领涨的龙头股被券商“卖出”评级等影响,但不少个股己经累积了较大涨幅,市场有通过震荡洗筹的要求。从投资机会来说,目前活跃资金不断寻找低位的滞涨品种和前期的热点回调板块及个股。

“市场在完成由弱到强的转换后,在趋势的作用下,各板块逐步轮动上涨将成为常态,一些滞涨股存有明显的补涨机会。”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涨幅大的股票,新进场资金不会去追高,而涨幅小的板块和个股有望成为新增资金关注品种,后市存在补涨的潜力。

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部分股票涨得少虽然有其原因,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伴随着市场向好,涨得少本身就是一个亮点。当制约股价上涨的因素消除之后,滞涨股可能迎来一波补涨行情。“近期一些滞涨股不断占据涨幅榜前列,这一现象或许为投资者指明了一种调仓换股的路线图。”

应对策略:业内资深人士建议挑选成交量、换手率在底部有效放大的个股,这些个股有资金关注,成交相对活跃,不会是超级冷门股。应该尽量避免底部未经过充分换手、成交量较低的股票。因为量为价先,成交量是产生大行情的必要条件,只有在底部经过充分的换手,主力才能吸收到足够多的筹码,才有激烈的拉升行情。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