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送转行情热度不再?27股除权后股价走低

来源: 数据宝  2019-04-26 14:37

相比往年的高送转火爆行情,今年这一概念热度明显不足。32只送转方案已实施个股中,除权后股价下跌的有27只,上涨的仅5只。

上市公司分红出现积极变化,更加注重现金分红来回报投资者,流行多年的高送转出现大幅缩减。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4月25日,2018年度分配方案中包含送转的有376家公司,其中符合高送转标准的仅有3家。

2018年送转公司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分别有171家、89家、116家,主板公司占比最高,是送转的主力军。从业绩看,推出送转方案公司中,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289家,占比74.47%,净利润增幅居前公司为鲁亿通 、岳阳兴长、开能健康,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530.25%、628.64%、499.91%。

9只送转股公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以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中期业绩同比增幅最高的是仙坛股份,由于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公司鸡肉产品的销售价格同比上升,导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亿元至4.2亿元,同比增长328%只373%、

紧随其后的是世嘉科技,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5362万元至6702万元,同比增长300%至400%,主要系国内运营商对4G市场的深耕、5G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公司对海外市场的拓展,使得公司移动通信设备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保持增长态势。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翻倍的还有山东赫达、东方中科等。

在严监管下,市场对送转股的炒作热度如何?统计显示,2018年公布送转方案的公司中,已经有32家公司送转方案已经实施。除权除息当日股价平均下跌0.91%,34.38%个股当日股价上涨。

从除权除息以来的股价表现看,5只个股除权除息以来股价出现上涨,走出填权行情,累计涨幅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益生股份、世嘉科技、兴瑞科技。股价下跌的有27只,累计跌幅居前的有南天信息、捷捷微电、弘信电子。

与期间沪指走势对比发现,已实施送转方案的个股中,除权除息以来走势强于大盘的仅有13只,益生股份除权除息以来累计上涨22.48%,跑赢大盘26.21%;世嘉科技除权除息以来上涨14.36%,强于大盘13.2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