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受挫沪指跌1.18% 创指一度跌逾2%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1-22 16:16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沪指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创指一度大跌逾2%,午后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概念股逆势走强,但依旧不改市场下行格局,行业板块跌多涨少,白酒概念股成下跌主力军,三大股指全线受挫,截止收盘,沪指报2579.70点,跌1.18%,深成指报7516.79点,跌1.44%,创指报1252.24点,跌1.77%。

从盘面上看,仅钛白粉、高送转、交运设备服务板块飘红,白酒、石油矿业开采、水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钛白粉板块崛起,板块个股悉数飘红,金浦钛业直线封涨停,攀钢钒钛中核钛白安纳达、中原集团等个股纷纷跟涨。

高送转板块领涨两市,表现活跃,兴瑞科技涨停,西泵股份三鑫医疗、顶固集团、扬帆新材、正亚科技等个股均有不俗涨幅。

消息面:

1、江西2019年抛出万亿重点项目全国招商,共推出1387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4058亿元(不含待定或面议的项目投资)。主要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锂电、电动汽车、健康养老、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行业。

2、富士康科技集团就近期媒体报道的裁员问题回应称,集团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并致力于集团员工的培育与技能再提升。为配合集团全球布局及客户业务发展需求,不同园区的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2019年首季度集团在大陆部分厂区仍有逾5万人力招募需求。

3、昆明市政府提出要力争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7000辆以上,完成11000个充电桩建设,从而快速提高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后市前瞻:

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重点关注估值的提升而非盈利的下行,估值对指数贡献将强于2018年,把握估值提升机会大概率是2019年主线。当前投资者可积极布局旺春行情。展望未来,数据空窗期,聚焦于中国重构、全球重构等维度带来的机会,配置“四大金刚(大房企/大券商/大创新/大基建)”+战略性关注汽车与家电板块。另外,市场活跃,风险偏好提升,把握成长主题机会。前瞻性、概念性机会将可能在2019年会有更多呈现。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注意到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2019年是A股的机遇之年,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8%至10%左右,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