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跌0.74% 天津自贸区领涨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7-26 15:10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午后在电力、燃气水务板块带动下有小波反弹,但市场依旧跌多涨少,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指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报2882.23点,跌0.74%,深成指报9352.25点,跌1.18%,创指报1601.12点,跌1.61%。

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宁夏、公路铁路运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数字中国、次新股、国产软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天津自贸区板块全天领涨两市,成上涨主力军,天津松江、津劝业、津滨发展涨停,滨海能源、天保基建、天津港、海泰发展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午后燃气水务板块集体拉升,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国中水务迅速封涨停,胜利股份、江南水务、绿城水务、江南水务、重庆水务、联泰环保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今日在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黑臭水体整治涉及大量投资,加上污水处理厂和河道整治,远超万亿。

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超400点,日内跌幅超0.5%,现报6.7912。

3、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科技创新情况的报告》中获悉,重庆市将继续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加快培育引进科技型企业。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表示,次新股指数这两天有所回落,不过从大趋势来看,6月22日4040点、7月6日4073点两次低点都在1000日均线上,而这两天该指数的回落暂时还没有触碰这条趋势线,预计该指数的支撑位中轴位在4150—4160点附近,底线4100点附近。总结一句话:市场两天的回落依然属正常,沪指小多头趋势保持完好,创业板和次新股震荡攀升的格局并没有发生改变,保持好心态锁定优质股持续跟踪即可。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后,反复探底。上周五金融股带动股指探底回。周一周二蓝筹股带动股指脱离底部,实现三连阳。市场成交量快速释放,预计沪指收复6月19日跳空缺口悬念不大。周四港口、高速、地产、国企改革、股权转让等板块表现强势,低价股大面积涨停,保险、软件、钢铁、次新股、芯片等近期强势股大幅回调。目前板块轮动较快,追涨杀跌风险不小,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对于底部蓝筹股可小仓位做中线配置。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