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44% 高送转板块领涨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7-10 15:18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消息,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临近收盘,在石油矿业开采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迅速翻红,截止发稿,沪指报2827.63点,涨0.44%,创指报1592.98点,涨0.70%。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石油矿业开采、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与林业、电子竞技、国产软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板块热点:

1、高送转板块,全天领涨两市,表现相当抢眼,合纵科技、智动力、三联虹普、飞鹿股份、赫美集团涨停,中设股份、道氏技术大涨超6%,其他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

2、临近收盘,石油矿业开采板块表现异常活跃,相关个股集体拉升,其中宏达矿业涨停,鄂尔多斯、蓝焰控股、海南矿业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上海“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提出,鼓励外资投资先进制造业,争取外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加快实施汽车、飞机、船舶产业对外开放,创新发展高端绿色进口再制造和全球维修业务。

2、华谊兄弟官微发表微博表示:华谊兄弟对恶意散布不实信息、肆意伤害上市公司员工和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将坚决依法维权、追诉到底。

3、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日前参加活动表示,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边际上不应再趋紧。随着金融去杠杆的边际力度下降,预计今年M2增速将高于去年,“我相信会高于8.5%。”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盛松成认为,从财政政策来看,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并未更加宽松,甚至比去年要紧。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认为,从今日盘面来看,沪指并没有延续昨日的上涨,银行板块出现短线调整,而昨日重点指出的深次新指数却在午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盘中大涨超2%并再次位列板块涨幅榜第一,与昨日的判断完全一致,后期次新股依然将成为多头活跃的主要力量。总结一句话:市场短期已开始企稳,交易方向正确才有扩大盈利的空间,次新股当之无愧属于这其中的急先锋,尤其是估值低、位置低、业绩增幅大的品种,更容易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五盘中逆袭后,市场迎来短期的反弹,但成交量持续萎缩下,反弹的力度并不明显,期持续性遭到怀疑。当下,市场政策、估值均已达到相对的底部,但市场底还有反复打磨的需求,其中成交量将是关键的因素。因此,在指数连续反弹之后,伴随着成交量的低迷,要谨防下半周指数回落的可能,对于近期抄底以及加仓的,可考虑适当的减持,等待下一次低吸的良机。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