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中报披露大幕今日拉开 资金热捧三类绩优股

来源: 证券日报  2018-07-10 09:50

随着7月10日航锦科技 和顺灏股份半年报业绩的发布,A股将正式进入2018年中报业绩披露期。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市场进入底部区域,中报行情或将成为引领反弹的做多主线,建议在投资中结合估值、中报业绩,布局绩优股。近期可密切关注三类绩优股的投资机会。

首先,业绩率先披露的公司。与往年一样,率先预告半年报业绩的A股公司里“尖子生”居多。

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今年计划最先披露半年报是深市上市的2家公司,深市主板航锦科技以及中小板顺灏股份均于今日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紧接着是7月11日的威华股份和嘉事堂。而沪市计划首家披露半年报业绩的公司为九华旅游,其预约披露日期为7月14日。此外,创业板公司中拟最先披露中报的公司为特锐德,该公司预约披露日期为7月17日。从整个7月份来看,拟披露中报业绩的公司达到133家。

二是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值得密切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98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941家,占比达72.5%。其中,有230家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有望同比翻番。从中报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启明星辰、世荣兆业、圣济堂、安阳钢铁、国创高新、海普瑞、*ST佳电、卓翼科技、贝瑞基因、鲁亿通、苏宁易购、汉邦高科、通源石油、华东重机、光一科技、甘肃电投、北讯集团、美年健康等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均超10倍,显示出较强的成长能力。

三是7月份以来资金对中报业绩超预期标的已开始关注。尽管月内市场资金整体呈现净流出态势,但是仍有部分绩优股得到资金的青睐。

统计发现,在941只预喜股中,7月份以来,26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绿色动力、彤程新材、福达合金、中航沈飞、海格通信、锐科激光、宁波银行、延华智能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达到1亿元以上。

综合来看,大同证券表示,随着市场近日持续调整,资金已有开始寻找反击机会的迹象。在中报业绩披露的临近下,业绩正是重要的切入点,大幅增长甚至超预期标的或成为市场主流资金提前布局的重点。因此,虽然A股筑底可能还会继续,但是不排除中报绩优、估值具有优势的品种会提前启动。整体来看,部分中游行业和成长股是中报优异较集中地,后市反弹动力较为充足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