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六连阴大跌2.53%创一年新低 两百余股跌停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30 15:14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受外盘影响,三大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后一度迅速杀跌。随后在黄金、养殖业、芯片板块的拉升带动下股指企稳。在经过短暂企稳后三大股指再度重挫,板块个股大幅下跌,市场极度弱势。临近午盘,三大股指一度均跌2%,市场指数呈现低位盘整格局,大盘延续弱势表现。午后,三大股指小幅回暖,部分强势个股午后拉起,海南、国产软件等板块表现活跃,资金顺势做多,市场做多氛围开始有所好转。尾盘,午后指数持续跳水,沪指创四年半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超200只个股跌停,两市仅近三百余只个股飘红,次新股、西藏、通信设备等多板块跌幅超5%。市场情绪极为低迷,资金观望情绪极强,大盘毫无赚钱效应。盘中,药明康德打开一字涨停板,止步16个涨停。截止发稿,沪指报3041.44,跌2.53%;深成指报10105.79,跌2.35%;创业板指报1726.22,跌2.67%。

从盘面上看,种植业、黄金、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电子制造、钛白粉、通信设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包括高科技产品在内的总值5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25%的关税”等因素影响,新赛股份、农发种业、万向德农、神农基因、登海种业等多股拉升。

受“资金避险情绪升温”等因素影响,黄金板块大涨,晓程科技、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从吉利德中国获悉,其丙肝新药丙通沙(索磷布韦/维帕他韦)正式获批上市,用于治疗基因1-6型慢性丙型肝炎患者。

2、2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境外风险防控座谈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要求,中央企业要着力做好战略规划,充分发挥战略导向作用,把企业国际化经营引入有序轨道。

3、作为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内容之一,2018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今日在京召开。

4、作为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板块之一,2018中国餐饮高端峰会30日在北京举行。

5、2018年前四个月,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累计生产各类车型7131辆,比去年同期的2.18万辆大幅下降67%。

6、蚂蚁金服和浦发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在线风险管理展开合作。

7、从中国石油获悉,新疆油田公司玛湖油区勘探获得了重大进展,重点探井“达18井”在二叠系获重大发现,“014探井”日产突破了百吨。

后市前瞻:

川财证券认为,相对于周期和可选消费行业,必需消费行业有息负债率较低、经营活动现金流稳定且充足,发生信用违约事件的概率相对偏低,结合消费升级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必需消费行业中的食品和医药板块。对家电板块而言,一方面由于前期板块回调幅度较大,近期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再次获得投资者青睐;另一方面由于受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影响,主动型资金择机配置相关标的。业绩较优的家电龙头股更具安全边际,短期交易机会也更为丰富。

容维证券认为,技术上看,沪指已经出现六连阴,距今年新低3041点仅一步之遥,今日的跳空向下缺口不能短时间回补的话,有可能进一步调整。目前市场风险仍在不断释放中,最好的策略就是保持观望,对仓位严加控制,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或急于进场抄底。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