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指数五连阴沪指跌0.47% 医药股午后集体杀跌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29 15:14

新浪财经讯 5月29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低开,市场指数有所上攻,但在海南板块的拖累下上行力度不足,沪指小幅上涨后再度回落。随后,在白酒、世界杯概念板块延续昨日的强势,医药板块也成为后起之秀,创指翻红呈现震荡格局。临近午盘,受到期货的带动,棉花板块表现活跃,大盘延续了昨日弱势震荡的走势,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午后,市场波澜不惊,三大股指均呈现横盘整理格局。板块个股持续萎靡,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尾盘,随着医药板块持续杀跌,带领创业板一路唱衰。虽然助力布局钢铁等权重板块,但对市场起到的积极作用甚微。盘中,独角兽药明康德迎16涨停,市值超越云南白药跻身医药上市公司前三甲。截止发稿,沪指报3120.46,跌0.47%;深成指报10349.07,跌1.11%;创业板指报1773.65,跌1.29%。

从盘面上看,钢铁、食品安全、宁德时代 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水泥、猪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钢市供需两旺,钢价上涨矿价震荡 ”等因素影响,钢铁板块大热,方大特钢、包钢股份、永兴特钢、韶钢松山、武进不锈、南钢股份、西宁特钢等个股集体拉升。

受“多重利好显现,客运量增长”等消息影响,机场航运盘中走强,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白云机场、春秋航空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1、中金所董事长胡政:中金所正研究外汇期货产品,将推动银行、保险公司、QFII、 RQFIII进入市场。

2、据上交所公告显示,碧桂园拟发行200亿元小公募公司债券的项目状态再度变更为中止。

3、今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据悉,长沙银行成功过会,成为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4、据悉,监管层将对货币基金业务出台新文件,其中T+0“限额令”即将落地,单只产品快速赎回上限将明确。

5、28日,优点科技宣布完成1.4亿元A轮融资,由北极光领投,富士康跟投,投后估值超7亿元。

6、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a股将努力增加制度包容性和适应性。

后市前瞻:

国金证券建议以“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基准。具体来说,推荐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的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等行业将受益。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世界杯、军工、新能源上游、互联网券商、高端装备、新零售等题材。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