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单边下行沪指跌0.48% 化工板块崛起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17 15:08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早盘市场指数平开,随后沪指呈现低位震荡态势,创业板指数弱势震荡,市场整体人气较为低迷;早盘可燃冰、两桶油、物流等题材概念股表现不俗。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指数持续回落,创业板跌幅不断扩大。板块概念集体休整,整体来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午后,三大股指延续上午的颓势,市场整体萎靡不振,成交量显著缩小。尾盘,沪指持续弱势震荡,创指一度跌超1%,板块个股跌多涨少,板块轮动加快,市场整体人气低迷。截止收盘,沪指报3154.28,跌0.48%;深成指报10635.50,跌0.62%;创业板指报1831.20,跌0.84%。

从盘面上,可燃冰、两桶油、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医药、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受“甲醇价格涨至年内新高”等消息影响,化学制品板块盘中拉升,澳洋科技、南京化纤、南京聚隆、新凤鸣、桐昆股份等多股大涨。

受“一季度石化业延续稳中向好 行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消息影响,油服板块盘中走强,中油工程、恒泰艾普、潜能恒信、海油工程、通源石油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1、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建立溯源管理平台,对动力蓄电池生产、销售、使用、报废、回收、利用等全过程进行信息采集。

2、5月15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主持召开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

3、从国家能源局获悉,5月8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18年重点综合监管工作启动视频会议。

4、进入5月后,广东全省各地医院陆续发现急诊儿科手足口病患儿求诊数突增,有急诊医生说“平均一天接诊达到10人左右”。

5、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中美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天津举行。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任利华参加论坛并致辞。

6、5月16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和康旗股份共同成立的大数据金融科技实验室在上海揭牌。

7、“5·17”2018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天,中国首个基于5G测试网络的8K视频应用平台“5G+8K试验网”正式首发。

8、天津市制定出台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政策措施,共有38项,涉及降低企业税费负担、融资成本、能源资源成本等8个方面。经测算,这些政策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至少可降低企业成本308亿元。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当下宜多看少动,既不能提前抢跑也不可轻易将手中的宝贵筹码交出。进一步来说,如果手中持股业绩持续高增长已得到证实则大可安心持有,甚至一旦估值跌到合理区间不妨大胆低吸。国寿资管人士表示,行业方面,在均衡配置的基础上,抓住两条主线,一是大金融和大消费的修复机会;二是维持对成长股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国家近期强调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如电子、计算机、医药等行业的自主创新板块。主题方面,推荐受益于政策驱动的粤港澳大湾区、网络安全等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湘财证券指出,对于当下的A股市场,大的格局是以震荡为主基调,指数不会剧烈地波动,但个股的机会相对较多。尤其是有题材的次新股,连续涨停的品种相对较多,投资者可仔细挖掘低位次新股机会,但操作上不宜过度追涨。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