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融资资金持续加仓医药板块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5-17 10:59

交易所数据显示,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本周温和回升,市场表现强势的医药板块成为资金买入首选。多只医药股融资余额快速增长的同时,股价屡创阶段新高。

截至5月15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9810.75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累计增加17.63亿元。

自4月末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始终处在年内低位运行,整体变化以周为单位,基本表现为周初融资余额连续增长,周五融资余额大幅下降。由此可见,当前市场资金情绪仍较为谨慎,融资客基本以短线交易为主,中长期配置意愿并不强烈。

从资金流向上看,大金融板块近期融资余额持续下滑,是造成融资总量始终处于低位的主要原因。5月以来,非银金融行业融资余额累计下滑10.16亿元,银行 行业累计下滑2.61亿元,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融资净卖出额均达到2亿元以上,流出幅度在所有两融标的股中排名靠前。

医药生物行业成为近期融资资金买入首选。5月以来,医药生物行业融资余额累计增长22.73亿元,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有色金属行业,并一举覆盖了大金融板块的全部降幅。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多只医药股获融资资金加仓,智飞生物获融资净买入1.40亿元,在行业内高居首位。在融资资金推动下,智飞生物股价本周大幅拉升,接连刷新历史新高,年初至今累计涨幅扩大至71%。

智飞生物日前发布公告,公司与美国默沙东公司签署了九价HPV疫苗补充协议,此次补充协议主要锁定了公司关于美国默沙东公司九价HPV疫苗的代理权。天风证券表示,根据测算,我国九价HPV疫苗的存量终端空间可达165亿元,市场潜力巨大,预计将对公司贡献可观的业绩弹性。

白云山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获融资净买入8235万元,在行业内仅次于智飞生物。白云山股价本周屡创年内新高,距离2015年6月创下的历史新高也仅10%的距离。

白云山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05亿元,同比增长86.76%。财通证券认为,白云山一季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王老吉提货量同比大幅增长所致。随着凉茶市场直接竞争态势缓和,王老吉将支撑公司大健康板块继续保持增长,从而推动盈利能力继续稳步回升。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鲁抗医药、华兰生物、华海药业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也在5000万元以上。

机构人士表示,医药板块行情近期加速扩散,建议继续坚守各个子行业龙头公司。具体投资标的可以关注本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18只医药股,这批医药个股主要以行业一线白马及细分领域龙头为主,普遍拥有较好的基本面,在医药板块中具有相当的代表性。随着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不断提升,这批医药股中长期投资价值有望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