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受挫沪指跌0.35% 有色板块逆势走强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11 15:12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市场指数全线回落,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气氛较为低迷。沪指下探回升成交量萎缩,创业板跌幅持续扩大。临近午盘,沪指翻红后再度回落,随后持续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深成指、创业单边下挫,创业板指数盘中跌幅超1%,市场人气持续低迷。午后,市场小幅回暖,沪指盘中一度翻红,市场整体缺乏热点主题,总的来看赚钱效应不高。尾盘,三大股指再度走弱,整体大盘表现偏弱。沪指弱势震荡,持续走低。创业板指数延续上午颓势,跌幅持续扩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163.26,跌0.35%;深成指报10634.30,跌0.89%;创业板指报1834.78,跌1.64%。

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黄金、煤炭开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富士康概念、医疗器械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纽约金价10日止跌回涨”的消息影响,黄金板块大热,一汽夏利、一汽轿车、长城汽车、亚星客车、比亚迪、东风汽车、安凯客车、福田汽车等个股跟随上涨。

受“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5%”等消息影响,汽车板块盘中走强,璞泰来、兴业股份、蓝晓科技、坚瑞沃能、华友钴业、亿纬锂能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1、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二、周五均无逆回购到期,周三、周四分别到期600亿、2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2、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将于5月18日在长沙召开。

3、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乘用车销量报191万辆,同比增长11.2%。中国4月份汽车销量报232万辆,同比增长11.5%。

4、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将于7月24日至27日在长三角地区举行,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5、正当国外进口抗癌药实行零关税备受关注之际,江苏药企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福可维于9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这意味着中国肿瘤领域的原研创新药——安罗替尼正式上市。

6、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推广培训部主管王琼透露,“申威26010”芯片将在今年内投入商用。

7、人中国银保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在一带一路阿布扎比金融论坛上表示,欢迎符合条件的阿布扎比的金融机构来华设立分支机构。

后市前瞻:

中证投资认为,目前大盘仍延续着自5月3日以来的反弹趋势,但成交量始终没能有效放大,意味着资金的做多意愿不强,一定程度上制约着短期反弹的高度。后市来看,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CPI涨幅放缓,PPI出现加速上涨,表明宏观经济依旧稳定与健康。分析人士表示,在宏观基本面无忧、外部增量资金可期的背景下,A股市场经过震荡蓄势后,反弹趋势有望延续。

容维证券认为,本周市场连续上涨,暂时脱离了前期横盘震荡形成的底部,走势喜人,加之外围市场连续大涨,为A股形成了良好的上涨环境,市场有望在调整过后继续上行。操作上,适当增加仓位,以中线持股为主,对油气、粤港澳、医药、医疗等板块可作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