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近7成公司中报预喜 其中98公司业绩反转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5-17 11:00

转眼已到五月下旬,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前要了解上市公司最新的业绩情况,2018年中报预告或许就是最佳选择了。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前已有近三分之一的上市公司(具体为1104家)公布了中报预告,其中76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9%。

化工股最多,纺织服装预喜率最高从预喜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前三大行业分别是化工、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分别有94家、75家、69家公司预喜。另外,有7个行业预喜公司数不足10家,其中最少的四大行业为银行、休闲服务、钢铁和国防军工,分别只有3家、5家、7家和7家公司预喜。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而从预喜公司数占该公司所属行业公司总数的比例来看,纺织服装行业公司的业绩预喜概率(预喜公司数/行业公司总数)最高,为34.44%。轻工制造和家用电器位列二三位,预喜率分别是33.6%和31.75%。

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的预喜率则不足10%,分别只有6.92%和6.16%。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市盈率30-40倍预喜率最高

当前,预喜的762家公司中,20-30倍和30-40倍左右市盈率公司最多,分别有157家和141家,两者合计占全部预喜公司的39%。而这也与当前A股整体30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相得益彰。

相对来看,我们可以发现30-40倍市盈率的公司业绩预喜的概率(预喜公司数/该市盈率区间公司总数)最大,为28.31%。80-90倍市盈率公司的预喜率次之,为26.88%。

相反,市盈率为0-10倍和市盈率为负的公司预喜率最低,分别只有10.1%和11.79%。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跑赢大盘公司不足5成

虽说有762家公司预喜,但是这些个股年内至今的表现却是差异明显。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预喜的762只个股中,有372只个股跑赢大盘,占比48.8%。而同时期,整个A股市场的这一比例为42.3%。

剔除次新股之后,预喜公司中相较大盘涨幅超100%的公司只有4家,其中建新股份相较大盘涨幅232.87%,排在首位。另外三家分别是华锋股份、蓝帆医疗和长生生物,相较大盘涨幅分别是122.85%、105.76%和100.14%。

相反,相较大盘跌幅最高的个股是顾地科技,为60.81%。德美化工相较大盘跌幅次之,为52.95%。另外,在相较大盘跌幅超30%的公司中还有一只次新股,为长缆科技,其跌幅为39.54%。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不含次新股)

29家公司净利同比由负转正

根据中报预告所披露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较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有30家公司由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为负转为中报的净利润同比上涨。

这其中,达华智能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600%排在首位,另外,中百集团和深深房A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位列二三位,分别为226.06%和104.08%。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69家公司净利同比由正转负

另外,有69家公司由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为正转为中报的净利润同比下跌。

这其中,好利来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下跌下限40%排在首位。万马股份以35%的净利润同比下跌下限排在第二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