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5月来已有106家公司获得增持!增仓市值暴增15倍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5-10 11:15

随着近段时间以来沪指逐渐企稳,A股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获得的增持也越来越多,仅5月就有106家上市公司获得增持,增持参考市值达40.61亿元。

股市回暖的背后上市公司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或其他高管的增持,对市场投资心理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5月来增持市值环比暴增15倍

东方财富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到5月9日,5月以来A股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06家公司获得增持,累计增持参考市值达40.61亿元。

而环比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8年4月1日到4月9日这段时间,A股上市公司仅有26家公司获得增持,累计增持参考市值为2.44亿元。

也就是说,5月1日到5月9日,获得增持上市公司家数暴增了3倍,增持参考市值环比暴增15倍。

数据还显示,整个4月,A股上市公司也仅有118家公司获得增持,累计增持参考市值为56.17亿元。

多家公司推出员工持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5月来获增持较多的公司中很多都是实施了员工计划持股,包括通威股份、中国平安、老板电器等。

爱建集团、三安光电等则是获得公司股东的增持。

三安光电5月3日公告称,公司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集团”)5月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555.7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4%。

三安光电还表示,为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及广大投资者利益,三安集团基于对本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拟在未来3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及一致行动人名义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含本次已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且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2%。

5月来获增持参考市值最多前20位公司: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一大波增持计划正在靠近

除了上述已经实施了增持的公司外,还有一大波公司在近期公告了增持计划。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计划增持数量来看,雷科防务公告称计划增持最多1.5亿股,此外,泛海控股、梅雁吉祥、东方集团和*ST工新计划增持数量上限均为1亿股。

5月2日,雷科防务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贵州外滩安防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滩安防”)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计划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不超过1.5亿股。

公告还表示,本次增持股份计划不设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外滩安防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数据显示,增持前,外滩安防已持有雷科防务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7%。

5月来公告计划增持数量前20位公司: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