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上市券商4月份业绩分化:净利润环比增长最高至7倍

来源: 证券日报  2018-05-09 10:53

截止记者发稿,目前共有28家上市券商的4月份业绩出炉(母公司数据,下同)。相较于今年3月份,4月份上市券商业绩低迷,同时出现了较大的业绩分化。其中,中原证券 净利润环比增长超7倍,位居首位;而环比降幅最大的则是国元证券,净利润下滑122.02%。

4月份,两市股基日均成交额4555亿元,环比下降2.56%。上证综指当月下跌2.73%,股指表现不佳,直接对券商业绩造成了冲击。广发证券分析师陈福表示,2018年以来,A+H券商实行IFRS9准则,权益自营收益波动幅度加大,预计4月份权益市场回调为单月业绩下滑的主要影响因素。

数据显示,28家上市券商当月合计实现净利润37.81亿元,营业收入100.69亿元,环比分别下降53.08%、36.51%。中信证券获得4月份业绩“双料冠军”,其实现营业收入19.46亿元,净利润8.97亿元,在净利润指标上大比分领跑。另外,中信证券、国金证券、长江证券实现4月份营收、净利润环比双增长。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有3家券商净利润超过4亿元。其中,中信证券4月份实现净利润8.97亿元遥遥领先,环比增长1.08%;实现营业收入19.46亿元,环比增长3.45%。其次则是海通证券,4月份实现净利润4.52亿元,环比下降42.81%;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环比下降30%。申万宏源位列第三,4月份实现净利润4.06亿元,环比下降42.89%;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环比下降36.3%。而3月份业绩比较突出的华泰证券在4月份表现不振,实现净利润仅1.65亿元,营业收入4.91亿元,环比分别下降91.59%、78.27%。

从净利润环比方面来看,4月份有5家券商实现增长,最引人关注的则是中原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超7倍。其次则是长江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81.33%;东吴证券位列第三,净利润环比增长45.2%。

低迷的市场行情下,券商业绩分化明显。28家上市券商,4月份从环比数据来看,中原证券由于3月份基数较低,实现净利润环比暴增,其他如长江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中信证券均实现净利润环比增长。同时,也有12家券商4月份净利润环比下降超过50%,两家净利润出现亏损。

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认为,随着资管新规落地,CDR的正式推出结合6月份A股正式纳入MSCI,看好龙头券商二季度绝佳反攻机会。此外,陈福也同样看好龙头券商,他认为,集中度提升及业绩分化趋势下,龙头券商优势越发突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