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沪指下破3400点 资金净流出规模大幅增加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2-07 10:54

本报记者 叶涛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昨日遭遇资金净流出的股票数量多达2446只,环比增加300多只;全天从市场净流出的资金规模也激增至300亿元以上,是前一交易日的近三倍。沪综指近期连下台阶击中资金软肋,根据wind资讯统计来看,一大波标的股正遭遇主力连续净流出,5个交易日来资金持续净流出的股票有963只。

净流出规模翻番

wind数据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来资金累计出现净流出的股票有2783只,同期获得主力流入的股票仅有504只,不及前者的两成。

主力资金大面积撤离,一方面源自外围市场连续大跌,美国股票市场上,道指创出六年最大单日跌幅,对A股市场构成情绪面影响;另一方面,自元旦以来,大盘高举高打,一轮声势浩大的逼空上涨远超市场预期,获利筹码兑现心理亦加深了市场短期调整幅度。

最近一周多时间里,沪综指跌多涨少,中枢不断下移,昨日更下破3400点整数位,收盘报3370.65点,跌幅深达3.35%。相比之下,创业板杀跌力度空前,在前一日下破1700点的基础上,昨日再度下跌5.34%,跌破1600点整数位,收盘报1598.12点。

两大指数双双破位,资金亦无心恋战,参与意愿显著降温。昨日无论是行业指数,还是概念板块,据wind数据统计,竟无一出现上涨,其中国防军工、综合指数日跌幅均在6%以上,跌幅超过3%的板块则有26个。

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从沪深两市净流出的资金规模达到308.89亿元,而前一日仅有115.14亿元资金撤离。其中,沪深300板块净流出73.40亿元,为前一日的2.59倍;中小板净流出规模是63.22亿元,较前一日接近翻倍。创业板昨日跌幅最大,不过相对而言,净流出资金增幅却相对较低,环比增加15.30亿元,达到45.15亿元,增幅为51.25%。

食品饮料板块逆市吸金

交投冷清氛围下,昨日市场不乏亮色,资金流向来看,申万食品饮料板块是当天唯一获得主力净流入的板块,具体金额为5.07亿元。

另外27个净流出板块中,休闲服务、家用电器、汽车板块净流出规模相对较小,具体为1.16亿元、2.90亿元和3.23亿元。与之相对,有色金属、化工、电子分别净流出31.76亿元、30.20亿元和28.97亿元,是昨日净流出金额最大的三个板块。整体来看,昨日主力净流出力度在10亿元以上的板块多达12个。

行业指数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昨日全部下跌,银行、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是跌幅最小的三大板块,此外国防军工、综合板块则跌幅最大。

以上二者表现部分背离也从侧面暗示,昨日市场杀跌主要为谨慎情绪集中释放,存在一定资金踩踏现象,随着短期超卖资金回流参与配置,接下来指数回探概率显著加大。

wind数据显示,最近连续4个交易日遭主力净流出的个股有1154只,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的个股数目也高达963只。其中,5日净流出规模最大的是京东方A、方大炭素、东方财富、科大讯飞,具体金额为36.12亿元、14.04亿元、12.70亿元和12.23亿元,而这几只股票5日累计均为下跌,跌幅分别是11.70%、21.04%、10.71%、22.65%。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