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延续涨势 纳指五连涨道指再创收盘记录新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7-14 11:07

东方财富网14日讯,美东时间周四,美股延续强势,道指再创历史收盘记录新高,但涨幅较昨日有所收窄。有学者以金铂比为分析视角,得出美股将继续攀升的结论。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1553.09 +0.10%
标普500指数 2447.83 +0.1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274.44 +0.2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收涨,30个道指成分股涨多跌少,高盛、苹果、沃尔玛及家得宝贡献最大涨幅。

策略师们从未停止寻找各类资产与股市的关系,有的学者研究房地产与股市关系,也有的学者分析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与股市的关系,然而,近期有学者又研究出一个新型指标----金铂比,注意!金铂比是铂金与黄金的价格比值,非黄金价格或铂金价格。

金铂比理论是由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金融专家黄教授(Darien Huang)提出的。他表示,金铂比对于股市来说是个很好的预测指标。截止发稿,据东方财富网国际贵金属期货行情显示,铂金价格报3035美元,黄金报 1216美元,其比值为270%,已接近10年新高。从金铂比走势中,投资者可以大胆预测出,美国股市未来12个月将持续上涨。准确的说,未来12个月标 普500指数很可能进一步上涨。

根据金铂比走势与美股标普500指数走势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两者走势惊人的吻合。每当金铂比处于高位时,美股总是“牛气哄哄”。在一年前金铂比处于高位,预测标普500指数会上涨——而事实也的确如此:现在标普500指数较一年前上涨了12%。

黄教授表示,自1975年以来,他所提出的金铂比理论对股市1年到5年的预测要比市盈率更准确的多。而且,金铂比对于股市的预测比其他研究者发现的预测指标都要更超前。

该教授解释称,铂金对于产业供需的体现更加纯粹,而相比之下,黄金则既体现产业需求,同时也体现投资者对经济、地缘政治风险的避险需求。所以当金铂比较 高的时候,就说明投资者对于风险的预期较平均水平更高。而在这时,股票也往往能因更高的风险补偿而带来超过预期的回报。

然而,黄教授提 出来的金铂比理论与耶鲁大学金融教授、诺贝尔获得者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提出的市盈率理论背道而驰。目前美股市盈率再次攀向1880年以来的纪录高位,而在过去美股的历史上,这样的情况只出现过两次—— 1929年股市崩溃前夕和2000年初互联网泡沫破碎的初期——也就是说,目前的市盈率暗示美股已经出现崩溃的征兆。

与罗伯特观点一致 的是,经济学家松冈干裕也表示了后市担忧。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随着货币刺激浪潮降低了安全资产的收益率,刺激投资者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导致股市市盈率稳 步上升。鉴于除日本以外的发达国家目前正在政策转型中(指目前全球四大央行逐步退出货币宽松),股市的这种动态或许已经来到了逆转的边缘,德意志银行日本 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松冈干裕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松冈干裕指出,七个主要发达国家股市市值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的的标准差平均值已经逼近2000年和2008年的峰值。2008年危机的第一个迹象是对冲基金暂停赎回。他说,这一次,出现麻烦的迹象可能包括美国汽车贷款证券化产品的质量恶化,或美国利率上升后新兴市场国家的融资恶化。而且,就像美联储第一轮量化宽松行动的效果最强大一样,第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的退出对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超过接下来的第二轮和第三轮货币政策转向。

据悉,美国基准利率目前正处于上升周期,美联储耶伦甚至称将在年内逐步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而收缩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将直接抬升长期利率。

个股方面,谷歌收涨0.11%。谷歌法国11.2亿欧元逃税案落幕!法院驳回指控,谷歌不必补缴税款。

Yandex股价飙升逾15%。据彭博报道,Uber将对新的尚未命名的合资企业投资2.25亿美元,Yandex将投资1亿美元。Uber在新企业中持股36.6%,Yandex持股59.3%;该新企业估值为37.3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运动装备公司之一耐克宣布,基于北美销量的疲软等因素影响,公司将进行广泛的重组,并将在全球裁员1400名。据彭博社分析称,这一举动反映出该公司的竞争力有所减弱,且反映出其零售部门目前也不景气。

唯品会股价收涨6.79%。12日,京东、唯品会联合发表声明称,近期不断有商家分别向唯品会和京东反馈,某电商平台利用其市场垄断地位,以各种方式要求商家签署所谓的“独家”合作,要求商家从唯品会和京东平台退出。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