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均收涨近1% 财报季来临银行股集体攀升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4-13 11:10

东方财富网13日讯,美东时间周四,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均上涨近1%,道指涨近300点。中东相关地缘政治担忧缓解,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值得关注的是,美股新一轮财报季来临,4月13日美股盘前,富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均将发布2018年Q1财报。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大型银行今年可能会因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的上涨而获得额外10亿美元或更多的税前利润。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4483.05 +1.21%
标普500指数 2663.99 +0.8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7140.25 +1.01%

道指收涨近300点,30个道指成分股多数上涨,高盛和波音贡献最大涨幅;麦当劳和宝洁贡献最大跌幅。

科技股多数收涨,截至收盘,博通跌0.37%,奈飞涨1.84%,微软涨1.87%,苹果涨0.99%,Facebook跌1.47%,谷歌母公司涨1.23%,高通涨0.35%,英伟达涨3.70%,英特尔涨3.17%。

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微博跌1.07%,京东涨0.35%,网易跌2.10%,阿里巴巴涨0.32%,迅雷涨3.07%,趣店跌0.05%,爱奇艺涨5.37%。

据澎湃新闻报道,12日消息,京东集团国际业务总裁郑孝明表示,集团会考虑以中国预托证券(CDR)形式在内地上市。被问及会否来港上市时,他指出,旗下京东物流及京东金融都有独立融资计划,早前已曾经融资,如果未来有其他投资者对两家公司有兴趣,也可能有上市计划,但并非短期内的事。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早间发表推特称,也许不会立即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但仍然保留了这种可能性。这一言论缓解了市场对中东局势的忧虑,避险情绪降温。

此前,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发推称,“俄罗斯扬言将击落射往叙利亚的任何、所有导弹。准备好吧,俄罗斯,因为导弹就要来了,又好又新又‘智能’!”

对此,有记者提问,特朗普的推文“是否代表了一种国家安全风险”,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一点也不。”桑德斯辩解称,特朗普的推文并没有给出任何计划,并补充称特朗普仍在根据时间表考虑决定。她重申,特朗普仍然保有很多选项。

另一方面,美股新一轮财报季来临,很多分析师对此抱有很大的期望,他们认为即使贸易战恐慌造成市场波动,但并不会对美国及全球经济造成致命性破坏。分析师和上市公司都在期待财报季的强劲盈利。投资研究公司CFRA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重新关注基本面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可喜的进展。

Nuveen首席投资策略师尼克(Brian Nick)表示:“我们希望,财报季的到来可以为市场止血。我们一直都没有领会到,市场所仰仗的关键基本面数据是企业盈利的改善,这种基本面数据自2016年中期以来一直起到维持股市上涨走势的作用。”尼克补充称,希望政策风险和政治风险不会继续打扰到财报季,并希望财报季能为股市创造出一些“顺风”。

4月13日美股盘前,富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均将发布2018年Q1财报。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大型银行今年可能会因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的上涨而获得额外10亿美元或更多的税前利润。截至收盘,富国银行涨1.46%,花旗银行涨3.32%,高盛涨2.64%,美国银行涨2.58%,摩根大通涨2.50%,摩根士丹利涨2.10%。

此外,云计算公司Zuora以14美元/股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发行1100万股股票,超过了该公司此前预期的11美元到13美元的区间。这家云计算公司上市首日受到市场追捧,在第一个交易日暴涨42.86%。

美股评论

Hantec Markets分析师Richard Perry表示:“特朗普发表的刺激俄罗斯的推特导致投资者转入避险投资资产。随着市场继续盘整,我们将留意特朗普今天会在推特上说些什么。”

BK Asset Management公司外汇交易策略常务理事Kathy Lien表示:“莱恩是共和党里辞职的最高级成员,他的辞职使共和党继续控制国会的能力面临重大风险。”

她表示:“如果民主党在11月大选中获胜,那将使得特朗普总统在其任期的下半段什么事都做不成。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全凭你自己判断。”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0%,预期 0.1%,前值由 0.4%修正为 0.3%。美国3月进口价格指数(除汽油)环比 0.1%,预期 0.2%,前值由 0.5%修正为 0.4%。美国3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3.6%,预期 3.8%,前值由 3.5%修正为 3.4%。

进口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居民所购买的进口产品的物价变化。购买进口商品的成本越高,他们感受到的通胀压力越大,美联储就有可能提升利率以压制通胀。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3.3万人,预期 23.0万人,前值 24.2万人。

美国3月31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87.1万人,预期 184.3万人,前值由 180.8万人修正为 181.8万人。

个股新闻

贝莱德一季度经调整EPS 6.70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6.39美元,营收也高于市场预期。盘初上涨1.74%。

达美航空一季度经调整EPS 74美分,超市场预期,不过营收不及预期。盘初上涨2.16%。

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四季度EPS 1.41美元,超市场预期,营收也超预期。但可比店销售额下降0.6%。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召集YY、斗鱼、花椒、快手、爱奇艺、微博、哔哩哔哩、等18家互联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严明监管要求。

通用电气正在对其运输部门进行战略评估,可能进行IPO或某种混合交易。

沃尔玛可能将在6月底之前达成购买印度电商Flipkart多数股权的交易。

刘强东:我们要争取年底每天新开1000家京东便利店。

百度称,已获福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牌照,尚未获重庆牌照。

据路透,华平投资就参与蚂蚁金服新一轮融资进行磋商,蚂蚁金服也在与其他数家国内外投资者进行对话。此轮融资规模将不低于80亿美元,估值将高达1500亿美元。

英国监管机构要求迪士尼向Sky News提出每股10.75英镑的收购报价。

高盛CEO Blankfein称,将保留新的伦敦总部,并更多专注于法兰克福、巴黎业务。

Zuora预计将于周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周三晚些时候,企业软件供应商表示其首次公开募股定价在预期范围之上。

葛兰素史克正在将其罕见疾病基因治疗药物投资组合剥离给Orchard Therapeutics。

苹果因旗下智能音箱Homepod销量惨淡削减订单。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