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全线上扬 道指收盘再创历史新高纳指大涨逾1%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7-13 11:06

东方财富网 13日讯,美股周三高开高走,道指盘中一度涨逾160点,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扬,道指更是收创历史新高,纳指在科技股的助推之下大 涨逾1%。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国会发表的证词细节整体偏向鸽派立场,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美股上扬,耶伦表示,通胀对经济状况的反应是重要的不确定性,未来 几年需要进一步渐进加息,FOMC预计今年开始缩表。此外,美联储在其最新的褐皮书报告中表示,美国6月份所有12个联邦储备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扩张,扩 张程度从轻微到温和不等。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1531.93 +0.57%
标普500指数 2443.27 +0.7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261.17 +1.10%

其他市场方面,欧股周三大幅收涨1.6%%,创两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截止收盘,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66%,报1515.29点,创4月 2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德国DAX指数收涨195.73点,涨幅1.57%,报12632.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21%,报 7418.50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83.70点,涨幅1.63%,报5224.30点。

市场消息方面: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作2017年上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陈述,并回答国会议员提问。

耶伦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清楚地知道美国的通胀率已经在数年里保持在2%以下,而且通胀长期低于目标水平是有“风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没有在考虑提高2%的通胀目标。

耶伦认为,现在调整货币政策要“谨慎”;现在就下结论说我们已经脱离了未来几年内达成2%通胀目标的轨道还太早。

耶伦强调,美联储对于通胀继续低于2%的目标保持警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其他成员近几天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她说:“未来几个月,委员会将会密切关注通胀发展。”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通胀对经济状况的反应是重要的不确定性,未来几年需要进一步渐进加息,FOMC预计今年开始缩表。

耶伦表示,资产负债表的长期正常水平依然有待确定,就业和经济增长应该会催生工资和物价上涨。耶伦预计未来几年经济继续温和增长,投资已经转升,海外经济走强。美国财政政策是另一个不确定性来源。围绕美国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

耶伦周四还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除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其连任,否则这将是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在国会的最后一次作证。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3日结束。

耶伦称,还没有到不得不考虑继任者问题的时候,在连任问题上还没有进一步的想法,对美联储理事职位空缺有了提名人感到高兴。

此外,美联储褐皮书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公布。褐皮书报告是美联储12个地区储备银行收集的经济报告的一个总结。

美联储在其最新的褐皮书报告中表示,“6月份所有12个联邦储备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扩张,扩张程度从轻微到温和不等。”

褐皮书报告中提到,“就业,保持适度的扩张步伐。在大多数地区,工资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在低水平和高技能岗位中,工资压力不断上升。”

大多数地区的家庭支出也有所增长,但在美联储的部分地区,汽车销量下降了一半,一些地区的汽车销量也出现了更大的放缓。

这份报告与美联储近期的政策声明和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山的证词一致。

此外,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三在丹佛就经济前景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状况发表了讲话。

乔治(Esther George)表示,美联储开始缩表后资产价格将出现调整,美国经济扩张时间“非常长”。美联储当前利率太低,让FOMC无法在未来抵御下一轮经济下滑。

股后市展望:美股热闹的财报季将在本周五陆续来临。包括花旗及摩根大通在内的金融业巨头二季度财报即将于本周稍晚陆续登场,微软IBM等科技业巨头则将从下周起发布业绩。分析师预计,能源及科技将成为本次财报季中的亮点板块。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债券收益率伴随着全球各大央行的鹰派论调已经大幅上升,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从2.2%攀升至2.38%附近。

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的技术分析师主管Chris Verrone周二表示“各国领导人的讲话持续反映出将会有一个更高利率,以及更高的风险偏好态度的环境”“诸如银行、金融资产、交通运输、机械和住宅建筑领域的企业股票持续跑赢大盘显示出了积极的一面。相反,很多债券代理人的情况则持续恶化。”

“如果股票价格的预期与现实情况相比折价,市场可能会告诉我们央行政策的‘高水位线’可能已经被看到”,Verrone还称。

上述花旗香港高级副总裁、张敏华还表示,虽然特朗普效应不及如期,但美股在盈利支持下,仍然创下新高。较看好美国金融、工业、非必需消费品及能源行业股票,但建议计划高追科技股的投资者要小心选择。

通常在夏季,美股或有机会出现短期调整。未持有美国股票的投资者,或可趁巿场回调逐步买入美股增加投资比重。

周三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

公司新闻京东周三表示,近期不断有商家分别向京东和唯品会反馈某电商平台利用其市场垄断地位,以各种方式要求商家签署所谓的“独家”合作,并从京东和唯品会等平台退出,否则将会受到削减活动资源、搜索降权、屏蔽等处罚。

京东和唯品会认为,“该电商平台滥用市场优势地位裹挟商家已经涉嫌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发表声明称,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 基本原则,也是市场机制高效运行的重要基础; 在平台面前,商家永远都是弱势群体;,未来的零售一定是开放、包容、协作、无边界的生态。”

亚马逊股价涨超1000美元,收盘涨逾1%,此前亚马逊宣布,今年Prime会员日的销售额刷新了历史纪录。

亚马逊在美东时间周三早上宣布,今年Prime会员日的销售额超过了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销售额总和,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0%以上。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