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高位震荡 纳指连涨十日再创收盘新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7-21 10:45

东方财富网 21日讯,美股周四(美东时间7月20日)早盘整体高开低走,纳指与标普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但很快在部分获利盘回吐的压力下纷纷回落,随后陷入窄幅震荡。 截止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基本与昨日收盘点位持平,纳指连涨十日,再创收盘纪录新高。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下滑到了 5月初以来最低,并接近197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状况持续良好。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1611.78 -0.13%
标普500指数 2473.63 -0.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390.00 +0.08%

市场消息及美股展望:周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0%不变,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0%不变。此外,欧央行还维持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债券至少到今年年底的承诺。

欧洲央行将如何以及何时向政策正常化迈出下一步的微妙决定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

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下挫十余点至1.1480附近。

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评论称,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对美国股市不会造成很大影响。他指出,“美国投资者现在更加关注的是企业财报季以及美联储正在做些什么。”

美国三大基准股指都在周三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整体表现良好的企业财报给市场带来了乐观情绪,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报收于6385.04点,今年以来第40次创下了历史收盘纪录。

然而,根据美银美林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报告,7月份全球基金经理对美股的配置水平下降至净减持20%的水平,为2008年1月份以来最低。

在这份调查中,80%的基金经理认为美国股市是全球范围内估值最高的市场。相较于6月份,这一比例下降了4%。19%的基金经理认为,欧元区股票价值被低估。43%的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市场股市被低估。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内特(Michael Hartnett)周三表示,“这并不是意味着美股将会崩盘,恰恰相反,这意味着美股还有更多的上升空间。”

哈内特强调,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美股失去了青睐,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其他市场,与其他地区性的股票市场相比,美股相对而言并不具有吸引力,比如说日本股市和欧洲股市。

现在,投资者对美股有一种广泛的认知,那就是美股的估值是更被高估的。美国三大股指目前都处在创纪录的高位,原因是股票价格随着强劲的企业业绩表现和文件的经济增长而继续上涨。

此外,美联储正在紧缩货币政策,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却仍然保持宽松货币政策,这也推动着投资者远离美国股市。

但是,哈内特认为,如果科技股票的表现继续跑赢大盘,或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收改革方案获得通过的希望再次燃起,全球的基金经理人将会很快回到美国股市。

在这位策略师看来,事实上,目前仍有足够的动能可以推动美国股市进一步上涨。标普500指数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上涨至2600点。

与此同时,贝莱德投资研究所首席股票策略师摩尔(Kate Moore)近日表示,其实美国股市基本面现在看上去相当强势,然而政治层面的忧虑却让投资者裹足不前。

“从今年迄今为止的情况看来,要投资者承担投资股票的风险,会引起他们的高度焦虑。”摩尔还补充说,哪怕企业盈利的确“非常不错”,也不能驱除人们心头的恐惧。

不过,抛开政治方面的喧嚣不论,摩尔依然对美股的前景感到乐观。

摩尔还补充说道,我们正处在一轮持续的经济扩张周期当中,基本面看上去很是理想,我们并没有走到周期的尾端。市场正在逐渐放弃特朗普政府将在今年年内取得实质性政策立法进展的希望。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该国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下滑到了5月初以来最低。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5万至23.3万(预估为24.5万人);2月份曾触及上个世纪70年代初以来最低水平。

截至7月8日的一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2.8万至197.7万,四周平均初请人数从前周的24.6万降至24.38万。

有评论认为,申领人数降至接近197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在合适用工愈发难求的背景之下,美国雇主不愿意轻易将员工解聘。

分析人士可能会特别关注周四的这份报告,因其覆盖的这一周也是劳工部对其月度非农报告进行调查的时间,该报告将于8月4日公布。

个股消息方面:联合利华周四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实现了增长,并预测其全年利润率将好于此前预期。

联合利华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为止的上半年中,该公司的净利润为31.1亿欧元(约合35.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5.1亿欧元。营收在上半年中增长至277.2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2.8亿欧元。

联想和京东宣布达成AI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在消费者洞察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富国银行宣布一项到2019年年底将削减20亿美元开支的计划,这项计划的部分内容就是削减其分支银行网络。

在第二季度末,富国银行还运营着全美国最大的分支银行网络——共有分行5977家。而摩根大通拥有5217家分支银行,是美国分行数量第二多的银行。

美国财政部已对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处以2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美国针对俄罗斯个人采取的制裁措施,称其在现任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仍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时采取了违反制裁措施的行动。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