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深市50只受益股 港股32只受益股看这里

来源: 和讯网  2016-12-05 10:21

投资者期盼已久的深港通近来喜事连连。一是官方已经公布将于12月5日正式开通深港通。二是财政部12月1日发布通知,深港通内地个人投资者差价所得三年内免征个人所得税,给投资者送大礼意在通过税收优惠鼓励投资者走向国际市场。

相比这些利好,已经开通深港通账户且手握重金的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深港通正式开通之后该把资金投向哪里?从单个市场看,整体资金无论南下还是北上,只要内部有资金流动,那么就会有投资标的受益或者被抛弃。这些受益的标的将是投资者重点投资的对象。

深港通两市公布的暂定标的以两市场内业绩等基本面良好的大市值上市公司为主。目前深证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港股通标的含恒生综合大型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恒生综合小型股共 417 只,而在上述指数成份股内的A+H 股 29 只。香港联交所公布的暂定深股通标的含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共 881 只。可以看出,深港通港股开放标的相对沪港通开通的港股标的有所增加,深港通深市标的纳入了大部分深市优质上市公司。无论是资金投向那个市场,受益的标的都将在这些股票中产生。详情见表1。

以港股的投资理念为基准选出深港通开通后深市核心受益股。就深港通的深股而言,相对于沪港通的沪市标的都是新增的,所以它们都是北上资金的备选对象。

以港股的投资理念为基准选出深港通开通后深市核心受益股。就深港通的深股而言,相对于沪港通的沪市标的都是新增的,所以它们都是北上资金的备选对象。

在港股市场,根据券商统计,股息率选股超额收益显著;市盈率选股超额收益一般;市销率选股超额收益一般;PEG 选股超额收益一般。可见,港股市场的投资者的投资理念重基本面和公司回报。另外,尽管深市市场可能存在一些港股稀缺标的,为了选取方法的统一性和科学性,本文仅从港股投资者的主流投资理念基本面出发选取标的。

在深港通开通的深市881家上市公司中,笔者把银行定期存款年度1.5%股息率作为底线,以及为防止个别上市公司透支利润分红把市盈率66.67倍作为最高值。另外,考虑分红和估值得持续性,数据取2013-2015年三年的平均值。据此方法,笔者筛选出深港通深市核心受益的股票50只供投资者参考。详情见表2。

深港通盛宴开席,投资者资金投哪儿?深市50只受益股,港股32只受益股看这里!

深港通开通的港股中相对沪港通开通的港股新增的标的将是重点选择对象。截至目前,沪港通的港股标的约315家,深港通的港股标的是417家,新增主要来 自于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小型股的上市公司。其中深港通中的港股与沪港通中的不同标的大约100家。笔者认为能够开通深港通账户的客户之前大部分已开沪港通账 户,而且他们已经把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带到了沪港通的港股标的之上,所以深港通与沪港通开通相同的港股标的带来的影响极其有限。因此,深港通的港股核心受 益股应该这个范围之内。深港通港股重相对沪港通新增的约100家港股上市公司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在A 股市场,垃圾股、重组股、次新股、 高送转股、概念股受到资金热捧,而且基本面选股反而退居了二线,其中高股息率的银行股遭受投资者冷落。可见,A股市场是一个不成熟,以炒作为主的市场。尽 管如此,笔者认为能够开通深港通账户的投资者都是大净值客户。他们了解港股市场的投资理念和风险,不会跟在A股市场一样有恃无恐的炒概念。

另外,A股市场是一个审核制的市场,IPO上市审核严格。部分处于创立初期且发展前景好的科技类公司往往因为营业收入或者利润等指标无法达到审核标准而不能在A股市场上市。此时,它们往往会选择香港或者美国等以注册制为主的市场申请IPO上市。所以在A股市场投资此类公司比较困难,最终投资者就可能会错过腾讯控股这类公司的投资机会。所以笔者重点根据A股市场看成长性(新兴产业)、稀缺性角度筛选出深港通中的港股核心受益股。

据此,笔者根据前三年的平均市盈率、近一年的交易活跃度、近日的市值大小,以及剔除A+H股和传统行业个股后,从相对沪港通新增的100家港股标的中筛选出标的32只,且对其中部分股票介绍如下。详情见表3 。

深港通盛宴开席,投资者资金投哪儿?深市50只受益股,港股32只受益股看这里!

环球医疗(02666.HK):

向医院客户提供一系列综合医疗服务,包括设备融资;医疗行业、设备及融资谘询服务;及科室升级服务。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合作可视为环球医疗业务转型的标志性事件,因为可以以此模式进行业务拓展。

中国外运(00598.HK):

货运代理、专业物流、仓储和码头服务和其他以汽车运输、船舶承运和快递服务。公司存在国企改革预期,以及在A快递行业高估的情况下值得关注。

福寿园(01448.HK):

提供墓地服务、殡仪服务及配套服务。公司主营虽然大家不乐意多提,但是公司很赚钱。属于港股稀缺标的,在A股市场的的福成股份利润比其少,估值比它贵。公司外延并购预期强烈。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莲花财经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