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正文

港股添阴霾 紧盯香港金管局“接钱”频率

来源: 新浪港股  2018-04-13 11:15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金管局终于出手承接港元沽盘,近年从未发生、后续有来的走资阴霾,令投资界忧虑港股短线气氛将受打击,后市势紧盯金管局“接钱”的频密程度,以及港息调升预期的变化。

本港时间昨晚近8时,亦即伦敦交易时段期间,金管局向市场买入总值8.16亿的港元,同一时间,港股夜期未见异动,在30900点水平游走。截至今晨零时,夜期升幅扩大至238点,报31005点,成交3万张。计及整体蓝筹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升191点。

金管局昨晚正式买港元、沽美元,是自金管局2005年优化联系汇率制度以来首见。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指,虽未有迹象显示资金大幅流走,但市场将会率先反映从未见过的忧虑,并拖低投资气氛。至于会否构成显著压力,就要视乎:(1)金管局的“接钱”频密程度;(2)市场对最优惠利率(P)的调整预期有否改变。

“如果金管局入市的步伐较预期频密,一方面反映资金撤出本地,另一方面会加快银行体系总结余的下降速度,现时市场倾向估计第三季加息(调整P息),如果突然跟你说第二季就出现,一定会打乱市场部署。”苏沛丰相信,金管局的“接钱”行动会陆续有来,始终本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跟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仍有约1厘的差距,意味套息交易仍有水位。

北水再减持昨净流出17.5亿

港汇处于弱势之时,北水再度撤出港股。南下港股通(沪及深)昨日净流出17.5亿元,其中,重磅股腾讯(00700)走资4.9亿元,是自2月27日以来首见被北水减持。分析指,若北水后市持续减持腾讯,或初步确认腾讯的北水资金流开始转势,不利市况。

腾讯昨跌1.5%,拖低大市。恒指昨收报30831点,跌66点,成交1,010亿。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