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主力资金扭头做多 热门板块烘暖市场

来源: 新快报  2016-09-07 10:23

昨日A股小幅低开,早盘以券商军工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出现砸盘,沪指随之展开下跌模式,空头的宣泄引发短暂的诱空行情。但局势却在下午得到改观,在多头齐力发威下,股指得以反转。其中,热门板块PPP及环保概念股集体涨停,进而带动了创业板大涨。同时,沪指也展开一波震荡上攻行情,一度逼近3010点,再度触及年线位置。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涨,家用电器、公用事业、计算机涨幅居前,银行、券商股逆市领跌;题材股更为活跃一些,其中PPP指数领涨,涨幅逼近6%,污水处理、PM2.5、垃圾发电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71点,涨幅0.61%;深成指报10861.50点,涨幅1.55%;中小板指报7005.39点,涨幅1.75%。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交投格局开始好转,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324.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200余亿元。东方财富数据还显示,主力结束了连续15个交易日抛售操作,昨日106亿主力资金扭头做多。据了解,上涨势头勇猛的PPP概念板块录得15.4亿元净流入。此外,美丽中国、节能环保、高送转等板块也均有20亿元以上主力资金介入。

中航证券深圳投顾表示,昨日行情的亮点来自创业板,该指数全天呈现为绝对的领涨态势,午后高点更是刷新了近十几天的窄幅震荡的高点,但投资者不可强烈地看多。该投顾认为,由于小盘股的高波动特点,对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把握起来有一定难度,对于此类个股不建议采取追涨的方式,短线交易以逢低吸纳快进。

“近期以来中小创一直落后于大盘,这让资金的关注度大幅下降,但要真正带动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在于中小创的带动,由此结束目前蹊跷板行情, 也是市场大部分投资者的愿望”,银河证券一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小创的不少个股都到了相对低的位置,后续反弹趋势若能够持续,可以关注中小创中业绩 闪亮但股价离底部不超过20%的个股。

天信投顾坦言,随着股指放量上攻,目前再度逼近年线,短期突破该位置的压力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阶段小幅加仓,特别是有政策预期,且最近 调整比较充分的个股,这些更具有上涨的空间。但值得留意的是,美中不足的是本周逆回购和MLF到期的量比较大,约是6000亿的规模,或许对短期市场资金 面有所影响。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