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B股 > 正文

上周B股走势沪强深弱 把握节奏和机会

来源: 上海新德兰  2015-07-27 10:23

上周B股市场跟随A股继续上扬,其中沪市B股走势上稍微强于深市。B股大盘迎来久违的连续收阳,虽然不算长阳,但也总算突破了120点半年线阻力位,现在的冲击还不是有效突破,但希望很大,后市如果能持续反弹几 天,就基本可以实现有效突破。反抽走势有多种态势,像最近这样的缓慢爬升也不错,个股普涨,大家高兴,指数不怎么大涨,也符合管理层要求的慢牛。从空间 看,反抽的最大阻力位应该在沪B指380点到440点附近,后市应该还有继续反弹的过程,中线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中线总体上虽然看好,但后市 的反抽过程必然不会是一帆风顺进行。

就当前B股市场而言,随着恐慌情绪的平复,B股市场将重新挖掘新的投资逻辑,估值体系将进行重塑。个股走势势必会出现分化,一些被错杀的强势 品种甚至已经回升至大跌前的高位,质优超跌个股会迎来更大的上涨动力和机会。而没有业绩,没有成长的品种会继续萎靡不振,这对投资者选股无疑是提出了新的 要求。

此外,从盘面观察,连阳走势是在缩量状态下进行的,尤其上周沪B指有突破370点小平台迹象,但量能并未跟随放大,形成更明显的价量背离。反 映出目前市场观望氛围较浓厚,存量运作特征明显。预计市场仍将保持震荡的方式向上发起总攻,但不是普涨的方式。投资者需谨防市场中的假消息和传言,否则将 影响投资氛围,同时需对消息进行理性判断,不要随风动摇信心。

分析认为,市场整体的走势继续沿着5日均线向上运行,即使盘中出现调整,不大可能会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短期行情相对乐观。就像我们前面分 析,本轮第一波的反弹高度在380点上方是大概率事件。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不变和改革红利驱动下,B股市场的投资特性将得以延续,投资者应注意把握节奏和 机会。

[责任编辑:邹文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