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B股 > 正文

创业板大涨2% 四因素催生结构行情

来源: 顶点财经  2014-06-23 17:02

K图 000001_1

现价:2024.37 涨跌:-2.31 涨幅:-0.11% 总手:70485162 金额(万):5777273 换手率:1.05%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股市直播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1、有色金属涨幅:2.58% 上涨:61家下跌:3家领涨股:中金岭南涨幅:10.02% 2、仪器仪表涨幅:2.43% 上涨:34家下跌:4家领涨股:凤凰光学涨幅:10.05%

沪指今日小幅冲高回落,量能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下跌2.3点,跌幅0.11%,报2024.37点,成交额577亿。深成指下跌2.82点,跌幅0.04%,报7192.87点,成交额866亿。创业板 指大幅反弹,涨幅超2%。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在线教育、有色金属、次新股等概念领涨,保险、银行等板块小幅下跌。

热点板块方面,次新股概念上演涨停,在巨量资金打新中签率极低的情况下,可以预见一旦新股上市,二级市场遭到爆炒的概率极大,由此或带动次新股的走强,同时弱势炒次新股也是市场的一般规律,后市仍有机会。在线教育受到政策性指引,行情发展迎机遇,方直科技、陕西金叶、新南洋等个股全线涨停,短线或继续上攻。另外高送转概念、有色金属均是事件驱动型机会,涨势较好的有色股均是小盘股,属于小资金的运作,持续性相对较弱。

从市场走势来看,沪指早盘一度有冲高迹象,不过量能未能有效释放快速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短线来看,沪指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而向上动力不足,有几个重要因素将影响后市走势:

1。资金面上,打新叠加季末效应是此次反弹终结的主要原因,上周近4000亿打新申购需求引发了交易所资金的短期紧张,交易所GC001周三最高达到30%,再度引发钱荒重现的担忧。不过由于中签率极低的情况下加大了机构资金的成本,部分机构或缩减资金投入打新,另外随着部分打新资金的解冻,短期流动性有望得到缓解,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也有望重新显现。

2。宏观经济上,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0.8,创年内新高,本月的数据进一步证实经济在微刺激政策下开始回暖。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减弱,将提升市场做多信心,场外资金也有望在2000点附近抢筹建仓。

3。技术面上,尽管上周沪指失守多条均线,但是前期支撑较强的2000点政策底封杀了继续向下的空间。在经济向下而政策托底的格局下,指数在2000点附近仍会反复争夺,但有效击穿2000点的概率已越来越小。

4。市场情绪上,今日涨停个股近30只,没有跌停个股,尽管大盘冲高回落,但是在线教育、次新股等板块联动效应明显,个股上演涨停潮,短线如能持续走强,有望带动市场做多气氛。

操作上,上周市场剧烈震荡主因是IPO对市场存量资金抽水严重。但是从中签率上看,机构中签率很低,未来机构打新的动力不足,资金有望回流到二级市场。经济数据回暖以及李总理的GDP下限论将增强市场信心,短期来看,向下击穿2000点的概率较小,可适当参与结构性行情。板块方面,随着中报披露临近,业绩预增和首批高送转的股票有望获得资金追捧,投资者可深入挖掘。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