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B股 > 正文

B股市场沪弱深强 沪深两市表现继续分化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4-06-23 17:01

K图

本周,两市B股表现继续分化,上证B指报收220点,一周下跌1.58%,深证成份B指报收5334点,一周微跌0.04%。

本周主板市场小幅冲高后回落调整,本周的这个调整使得近期刚刚有点起色的反弹迅速夭折,主板指数又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从2014年1月份算起,上证指数3次下破2000点后出现反弹,而反弹幅度一次比一次小,以1990点为底边线,实际上出现了一个收敛下降三角形,近期即将寻求突破方向,向上突破需要场外新资金加盟,那么后市是否会有场外新资金加盟?似乎看不到这个迹象。向下突破则是场内存量资金多杀多引发的,不涉及场外增量资金的问题,故向上阻力重重,向下阻力很小,故向下突破的可能性远高于向上突破。

创业板 指数在到达4月份反弹高位后出现顶部特征,5月份低点以来短期上升趋势线已经下破,表明这一段反弹告一段落。不过,5月低点以来的反弹有可能仅是B-a浪,之后走B-b和B-c浪,整个B浪可能是“N”形,意味着5月低点附近会经历一次下探考验,届时还会获得支撑而反弹。中小板指数是随从、附庸,后市估计将亦步亦趋。

今年以来市场由存量资金把控,故出现指数萎靡个股火爆的场景。表现火爆的都是与市场热点题材沾边的东西,之前在底部没有表现,突然之间题材出现而大涨,短期大涨之后进入长时间慢慢回落,这种类型的炒作,基本上都属于几年前浙江东日的翻版。间或也有一些没有什么看点的股也趁势拉升一把,由于确实没有拉升理由或看点,股价往往第二天复原,这即为脉冲性反弹。市场看似很热闹,结构性机会不少,但是这种空中阁楼式的炒作,使得市场赌性成风,十赌九输,不断消耗市场的存量资金,市场哪来真正的做多动力。新股发行方式不管怎么变,至今打新依然是稳赚不赔的一项投资,着重打新才是稳妥的策略。

上证B指本周小幅创出新低,阴跌态势已经一览无余,后面可能还有较长的阴跌过程,目标就看200点附近,在见底之前基本上没有什么关注价值了。深证成份B指近期表现偏强,不过本周的震荡盘整表明反弹遇阻了,后市再次掉头回落的可能性就大了。

沪市B股中,天海B反弹6%,锦江B反弹6.9%,是表现最好的2只,沪普天B本周被周阴线打回原形,中路B打回一半的上周涨幅,华新B打回2/3的上周涨幅,沪市走跌的B股不少,不乐观。深市方大B上涨5.4%,意欲突破,深中华B反弹8.2%,珠江B上涨6.2%,深市表现偏强的个股略多,东旭B是否有见顶迹象值得关注,招商局B有向下破位迹象。目前深市多数个股表现平稳,能否保持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