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重磅利好为反弹行情打鸡血 沪指重返3200点仍稍欠时机

来源: 广州万隆  2018-05-14 14:48

延续上周超跌反弹节奏,周一早盘除创业板表现稍弱以外,A股各大指数集体震荡走强,尤其是在消费白马和金融等权重带动下,上证50大涨超1%,大盘离上方重要关口也仅一步之遥,不过个股层面分化现象却并未得到改善。

刚刚过去的周末消息面可谓多空交织,一方面独角兽上市步伐正在加快,如富士康近300亿的融资额让部分投资者对这一批巨无霸IPO可能对A股造成不小抽血效应的担忧升温。但同时,蓝筹反复活跃也表明市场正式步入MSCI纳入A股窗口期,而上述利好不仅对冲了IPO抽血效应的担忧,同时也进一步为超跌反弹行情打鸡血并激发出了一定的结构性赚钱机会。

继续从盘面来看, 科大讯飞 、三安光电以及海康威视等MSCI成分股大幅走高。此外部分科技成长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富士康末披露上市最新进展的消息刺激独角兽相关概念早盘表现活跃,安彩高科、新亚制程相继涨停;此外,5G概念集体走强,移为通信、中富通、天邑股份等多股纷纷拉板;还有,上周暂停IPO融资对开板次新构成直接利好,宏川智慧、嘉泽新能等开盘迅速冲击涨停。当然,从跌幅榜来看,资金畏高情绪依旧居高不下,上周强势股继续遭遇杀跌潮,如医药板块中的济川药业、连板妖股美力科技等纷纷巨幅下挫。

总而言之,当前A股呈现出典型的机会与风险同在的结构性分化,而量能却仅足以支持局部品种超跌反弹,期待两市全面普涨且指数全方位突破尤其是大盘重返3200点上方则稍欠缺时机。越是这种关键时刻,除非消息面突发或超预期利好提振,大资金越不敢贸然高位接力,所以在这种行情下投资者注意顺应趋势切勿过分追涨,反而应该避高就低寻求涨幅尚不充分或者说调整到位的科技成长股的补涨机会。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