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欧股收低0.1% 意大利股市领跌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8-27 07:43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消息,周一,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党在周末期间威胁要退出执政联盟,这可能导致意大利现政府的倒台,并引发了该国乃至欧元区政局不稳定的市场担忧,意大利股指急挫2.10%;伦敦金融市场本周一因为银行(行情 专区)假期休市,欧股市场交易量下降的背景下,主要区域指数涨跌互见,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微跌0.08%。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304.48点,下跌了0.08%。该指数上周五时候受到积极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推动收涨0.38%,更早时候的周四曾有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收涨了0.98%。

不过欧股指数在上周的前三个交易日中连续收跌,最终以0.54%的累计跌幅结束了一周交易。截止上周五,泛欧道琼斯指数2013年以来还有8.95%的涨幅,相比去年同期则是维持了13.83%的涨幅。

媒体报道称,隶属于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所在的人民自由党的国会议员在周末期间威胁说,如果议会在税务欺诈相关判决之后自上议院驱逐贝卢斯科尼,该党将退出执政联盟。如果这一威胁成真,将会导致目前的意大利政府垮台。

意大利议会预定在10月进行一次表决,确定是否因为在税务欺诈指控中的有罪裁定而将贝卢斯科尼驱逐出参议院。围绕这个议程的讨论已经使得总理莱塔所在的 民主党与人民自由党之间的紧张气氛愈演愈烈。民主党在周一期间回应说,不会接受来自贝卢斯科尼领导下党派的任何“勒索”或者是最后通牒。

意大利的金融时报MIB指数周一大跌2.10%,收于16997.76点:锡耶纳银行集团跌3.37%,裕信银行跌3.50%,圣保罗联合商业银行跌3.33%,汽车(行情 专区)制造商菲亚特工业集团首席财务官辞职,股价跌1.71%。意大利十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同期上涨5个基点至4.38%。

周一期间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商务部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7月的订单数量有大于市场预期的7.3%下降。数据细节显示,订单规模减少很大程度上是 因为喷气式飞机和大型军用商品的订购量减少,如果剥离波动性较大的运输行业订单,7月的耐用品订单的下降程度是明显少很多的0.6%。

英国伦敦金融市场周一因为银行假期休市;其他欧股主要区域市场中,法国CAC 40指数跌0.06%,收于4067.13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22%,收于8435.15点。

主要个股走势方面,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钾肥制造商乌拉尔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在白俄罗斯被捕,被指控滥用在合资企业白俄罗斯钾肥公司主席一职的权力。乌拉尔集 团在7月晚些时候宣布结束产量限制,曾导致全球钾肥价格的大跌。乌拉尔集团股价周一涨1.28%,德国同业竞争对手K+S集团股价大涨4.3%。

荷兰移动电话运营商皇家KPN集团的股东周一同意向西班牙电信出售名下在德国的E-Plus移动电话业务,股价大涨3.01%;西班牙电信在德国业务部门西班牙电信德意志控股涨2.9%。

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称新的流感疫苗在临床试制中被证明有效,股价涨2.28%。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