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中欧PMI数据利好 欧股周四涨0.98%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8-23 07:44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周四,欧元区和中国分别给出了利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各自的制造业活跃程度都有所抬头,欧股主要区域市场受到鼓励普遍收高,多个敏感板块的积极上扬也帮助欧股市场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的颓势,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了0.98%。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303.55点,上涨了0.98%,是欧股指数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该指数本周的前三个交易日中均因为投资者对美联储将从何 时,以何种力度减少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揣测所引起的市场情绪动荡而收跌,包括周三时候,在联储公布最近一次决策会议的会谈纪要之前超过0.5%的跌幅。

Markit最新的综合(行情 专区)采 购经理人指数8月初值是26个月最高水平的51.7点,相比已经显示制造业处于扩张走势的50.5点的7月水平又有提升。Markit在报告中强调,到目 前为止的数据均显示,从商业增长的角度来考虑,第三季度将是欧元区2011年春季以来最好的一个季度;调查数据所显示的前景也符合区域决策者们提出的,欧 元区正在温和,虽然略显脆弱地重返增长路径的判断。

以国别分列的数据显示,受到超过两年以来最高的制造业产值增长推动,德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的8月初值也是七个月最高水平的53.4点;法国的最新数据则是喜忧参半,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两个月最低水平的47.9点,但是制造业读数维持在49.7点的相对高位。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四涨1.10%,收于4059.12点;德国DAX 30指数涨1.36%,收于8397.89点。

另一方面,汇丰银行(行情 专区)和Markit最新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初值是四个月最高水平,也是显示行业转入扩张走势的50.1点;该项目的7月终值是11个月最低水平的47.7点,低于50点的读数也显示行业的萎缩。

受到积极中国经济数据的提振,欧股市场的矿业板块普遍收涨:权重股力拓集团涨1.89%,必和必拓涨幅是1.90%,带动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涨0.88%,收于6446.87点。

其他个股走势方面,荷兰超市运营商皇家阿诺德集团第二季度销售额提升3%,股价大涨5.20%;英国工程企业IMI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8%,并宣布提高股息额度8%,股价涨5.82%。

欧股金融板块也在周四普遍上涨:德国商业银行涨5.7%,意大利裕信银行涨3.67%,英国汇丰金控涨1.54%。

美国周四的经济数据方面,上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长1.3万至33.6万,依然维持在经济衰退结束之后的低位;非营利机构经济咨商局的经济指标指数在7月提高0.6%,是略好于市场预期的96.0点。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