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叙利亚局势紧张 欧股大幅收低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8-28 08:09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周二,叙利亚即将因为对叛军使用化学武器而遭受西方世界武装干预的市场预期严重打击投资者风险喜好,欧股主要区域指数全面收跌;对美联储将会很快缩减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担忧也造成了相关板块的下跌,拖累欧股指数在全天交易中大跌1.8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99.01点,下跌了1.80%。这是该指数近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以百分比计算的单日跌幅也是6月底以来的最大值。欧股指数周一时候因为意大利政治局势紧张对投资者信心的压制而微跌了0.08%。

叙利亚危机在近日升级。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一晚些时候表示,执政的阿萨德政府毫无疑问对叛军使用了化学武器,并称这种做法是“不可原谅的”。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叙利亚允许联合国调查人员入境展开调查的决定已经太迟,奥巴马总统将会很快决定如何作出回应。

分析指出,任何军事打击极有可能只是一次性的行动,更多的是向阿萨德发出一个信号,如果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将会有严重后果。有分析师强调,奥巴马在之前曾提及过不得跨越的红线,那么他现在必须兑现承诺,否则该区域的其他国家可能会在核武器项目上试探美国的底线。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Ifo商业信心指数8月值有明显改善,107.5点的结果也好于107.0点的市场预期,显示这个欧元区经济引擎已经在可持续复苏的道路上。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德国DAX 30指数跌2.28%,收于8242.56点;法国CAC 40指数周二跌2.42%,收于3968.7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79%,收于6440.97点。此外,西班牙股指跌2.96%,意大利股 指跌2.34%,希腊股指重挫4.08%。

个股走势方面,德国钢铁(行情 专区)供应商蒂森克虏伯遭野村证券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跌3.1%;德国商业银行(行情 专区)跌5.5%,金融权重股汇丰金控跌1.43%;在伦敦上市的贵金属供应商俄罗斯Polymetal国际遭汇丰银行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大跌8.46%。

油田服务企业Petrofac公司预期将有强劲的下半年业绩,并称将实现2015财年盈利目标,股价大涨8.54%。

因为执政联盟的主要政党可能撤销支持而引发政府倒台,意大利股市在周一大跌超过2%,金融时报MIB指数周二再跌2.34%,收于16579.80点。

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所在的人民自由党,周末期间有多名议员警告说,如果议会因为税务欺诈的有罪裁决自上议院驱逐贝卢斯科尼,该党将退出执政联盟。意大利议会将在10月进行一次表决,确定是否将贝卢斯科尼逐出议会上院。

其他个股走势方面,西班牙萨瓦德尔银行跟随金融板块大势跌6.36%。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